國際禮儀老師:探病不要超過15分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如果朋友親人生病,出於禮貌需要前去探病,有哪些禮儀需要注意呢?來看一下國際禮儀老師怎麼說。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當我們到醫院探病的時候,首先要保持安靜,並且不要逗留時間太長,一般 15分鐘為宜,同時在探病的時候不要問病人的詳細病情。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不可以詳問病情,因為病情是病人的隱私,如果病人不說,我們也就不多問了,那如果病人告訴我們了,我們也不要對外宣揚。」

在探病的時候不要流露太多悲傷情緒,以免影響病人心情,最好說一些鼓勵的話。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不要多話,我們只要說一些安慰鼓勵的話就好了,不要講一些負面情緒的話,要克制自己的情緒,不要流露出悲傷的眼神,這樣會加重病人的心理壓力。」

另外,去探病時不要呼朋引伴,同時穿著不要過分打扮,只要乾淨整潔就好。

在送病人禮物的時候,可以送適合病人的食物和書,如果病人對花粉過敏也不要送花,同時,不要把禮物上的價格標籤留在上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Yan):「送食物要看病人的病情適合吃什麼食物,第二個送紅包,我們可以在送紅包的時候說一些吉祥話,紅包喜氣洋洋,祝你早日康復!第三個,送書好嗎?也是可以,那要看病人適不適合看書,而且書的內容要比較樂觀,比較積極的, 不要送他灰色啊,恐怖的書。」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