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川普總統與墨西哥總統聯合新聞發佈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9日訊】週三(7月8日)下午3:35,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白宮將與墨西哥總統簽署聯合聲明,傍晚6:45再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將聯合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並在新唐人電視頻道及大紀元、新唐人網絡頻道播出。敬請收看。

墨西哥總統安德烈斯·曼努埃爾·洛佩斯·奧夫拉多爾(Andres Manuel Lopez Obrador)於週三(7月8日)訪問白宮,與川普慶祝於7月初正式生效的新版北美貿易協議——《美國-墨西哥-加拿大協定》(USMCA)。

川普總統和墨西哥總統奧夫拉多爾在工作晚餐之後,傍晚6:45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

川普說,今天的對話充滿成果,美國和墨西哥都有巨大的土地面積,最大的海洋比鄰,同樣的信仰和理念,同樣的獨立國家,世世代代相傳。川普說,面臨很多挑戰,為了下一代一起開創更好的未來。

奧夫拉多爾表示,兩國是鄰居,兄弟姐妹,維持良好的關係,在經濟、貿易、商業、社交及文化上,是這次拜訪的目的。

他還說,此前簽了聯合聲明,並慶祝USMCA協議生效,是要促進北美地區的經濟發展,這是最根本的目標。在新協議下,有新的未來。

下午3:35雙方簽署聯合聲明:

在簽署聯合聲明前,川普總統說,在這次嚴重疫情中,美國幫助了墨西哥600個呼吸機拯救生命,美國測試量達到世界最高,而死亡率是最低的國家之一,目前美國在安全開放。

川普表示,保護兩國的和諧安全對雙方都很重要,非常期待兩國密切合作,加強友誼,創造美好的未來。

奧夫拉多爾則表示感謝,他說,美國從早期的華盛頓總統到現在各屆總統,都沒有把墨西哥當殖民地,而是一個主權國家,對墨西哥人民非常尊重和理解,迄今有3600萬墨西哥人生活在美國,也有150萬美國人生活在墨西哥。

他說,過去50年,北美經濟衰落,1970年三國GDP佔世界的44%,而現在下降至27%,目前簽署的美墨加協議,希望加強三國經濟更好的整合、互補,密切合作走向未來。

美國和墨西哥也將分別與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會談。

這是洛佩斯在2018年12月就任墨西哥總統以來,第一次出國訪問。隨行的政府官員包括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布拉德、墨西哥經濟部長馬爾克斯以及總統府辦公室主任羅莫等。

雙方會面可能討論墨西哥非法移民問題和雙方在能源投資方面合作事宜;重點議程還可能包括墨西哥將持續支持川普的移民政策,以及如何減輕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所造成的破壞等。

USMCA經過近兩年的談判,美墨加三國才於2018年11月簽署了新協議。但是美國又進行了一年的國會辯論,直到今年1月份兩黨多數議員通過該協議。

蓬佩奧此前說,這標誌著北美國家在增加地區製造和投資方面,所取得的「里程碑式成就」。

USMCA在很大程度上保留了1994年根據Nafta(北美自由貿易協定)開始實施的北美免稅貿易和經濟一體化,還包含了一系列新條款,其中許多被廣泛認為做出了改進,比如涉及數字貿易和知識產權的新規則,以及經擴大的能源貿易規則。

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將不參加白宮的會議,其發言人週一說,因為日程安排的原因,特魯多參加內閣會議和「計劃已久的議會會議」。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