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峽大壩泄洪量大增 每天傾注300個西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8日訊】中國大陸洪水氾濫,三峽大壩洩洪量已增至5.5萬立方米/秒,相當於每天往下游傾注了302個西湖的水量,導致長江水位暴漲,下游城市災情嚴重。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曾表示,三峽洩洪的破壞力是天然洪水的25倍。有網友怒斥,「這和潰壩有什麼兩樣?」

中共黨媒6月29日報道,自當天起,三峽開啟兩孔洩洪。從外洩的「調度文件」中看,洩洪量增至秒3.5萬立方米。

7月4日,官方再度聲稱,三峽水庫2日入庫流量已達到5.3萬立方米/秒,「長江2020年第1號洪水」形成,三峽大壩開啟三個深孔洩洪,持續加大下泄流量。但官方報導中未提到洩洪量數據。

有推特網友日前發文稱,「三峽大壩滿負荷洩洪第七天。由之前的2.5萬立方米/秒,開足到了現在5.5萬立方米/秒。加上中下游暴雨,導致整個長江流域洪水氾濫……」

還有推友貼文指出,三峽每秒5.5萬噸的水倒下來,一小時就是1.8億噸,一天就是43.2億噸。整個西湖的水容量是1429萬噸水,相當於三峽洩洪一天往下游傾注了302.3個西湖的水!「下游不可承受之重!」

從網上傳出的視頻顯示,三峽下游的湖北省,宜昌、武漢等多個城市遭受水淹。武漢段長江水位達到27.30米,達到警戒水位,在短短8天時間就上漲了整整3米,武漢漢口江灘公園完全被淹沒,水深近2米。位於長江江中的白沙洲,也幾乎全部被淹,只露出一兜兜樹梢。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網絡截圖)

有網友批評說,「我想知道,這種突然間的全力洩洪,和潰壩有什麼兩樣?」

也有網友說,「這是沒有潰壩的潰壩。」

還有網友回應說,「為了保住大壩,屁民的命算什麼?之前說三峽大壩不會潰壩,事實證明,只要置下游百姓生命而不顧,就永遠不會潰壩,反正中國人多。」

旅居德國的著名水利專家王維洛博士此前接受「希望之聲」專訪時表示,三峽大壩沒有防洪的作用,最新的觀察和研究發現,三峽大壩洩洪的破壞力是自然洪水的25倍。

王維洛引述大陸專家長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的程海雲、陳力和許銀山所寫的一篇論文「斷波及其在上荊江河段傳播特性研究」所提出的結論:三峽水庫投入運行後,其下游荊江河段洪水傳播特性發生了一系列變化,大壩下游上荊江河段(宜昌至石首)洪水總傳播時間由天然洪水的30小時左右最短縮為6小時,速度是天然洪水的5倍,下泄洪水的破壞力就是天然洪水的25倍。

王維洛解釋說,「三峽工程」無論是增大流量,還是減少流量到5千立方米每秒的水平,它都會改變河水的流動本質,形成一種立浪的傳播,有點像海嘯!再往前走,速度是原來的5倍!速度和動能是2次方的關係,破壞力就是25倍。

也就是說,三峽洩洪在很短的時間內增加了下游洪水的壓力,就說明原來的「三峽工程」防洪規劃的所有數據都是錯的。長江兩岸的江堤,無法承受下洩洪水如此大的破壞力,致使大壩下游地區的防洪形勢更加險峻。

對此,有網友怒斥,「這哪是大壩,這是洪水加速器!」

王維洛說,其實三峽大壩早點拆了早點好,拆也很容易,就是把閘門全部打開,讓水自己進多少出多少。但中共不願這樣做,如果現在廢掉,它前面的功績就沒了。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