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蜂擁逃離 美國19州因疫情暫停開放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7月4日,中共病毒在中國大陸以外感染將近1,114萬人,超過52.5萬人喪生。北京宣布週六零時起鬆綁旅行禁令後,市民蜂擁上網訂機票、火車票離城。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週五宣布,自週六開始,北京「低風險」區居民,無需通過病毒檢測,便可以離開北京市。

這是自6月中旬北京爆發第二波疫情以來,當局首次放寬旅行限制,北京市民急忙購買火車和飛機票,離開北京。

《北京日報》報導,宣布這項消息30分鐘內,離開北京的航班搜索量與前一天同一時間段相比,爆增了五倍。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數據,美國有37個州的感染人數增加,佛州確診最多病例,平均每天有7,870個新病例,加州和德州也出現病例激增。不過,全國每日死亡率相對平穩。

美國19個州暫停重新開放,21個州和華盛頓特區要求人們戴上口罩,以防病毒進一步傳播。

佛羅里達州已關閉酒吧和一些海灘。

川普政府指示,航空公司和機場應建議員工和旅客,在無法保持社交距離的情況下戴上口罩,並且保持雙手乾淨。

川普長子小唐納德•川普的女友吉爾福伊爾週五對病毒測試呈陽性,吉爾福伊爾身兼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募款專員。

當局表示,吉爾福伊爾目前狀況很好,沒有症狀。小川普對病毒測試為陰性,但兩人已進行隔離並取消公開活動。

白宮官員表示,與川普總統本人和親密接觸的人士經常接受測試。

巴黎盧浮宮將在下週一重新開放。

盧浮宮是世界上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重新開放後,仍將遵從防疫規則,部分建築物仍對外關閉。

盧浮宮主席馬丁內斯表示 ,羅浮宮自3月13日關閉後,已損失超過4千萬歐元。

新唐人記者李梅綜合報導

攝像師:詹前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