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鶴提「經濟內循環」 網民:準備閉關鎖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中國經濟下滑又逢中共肺炎疫情,中共的經濟政策也從「六穩」變成「六保」。近日中共副總理又提出「經濟內循環」的說法,引起網民熱議。網友指,中共因遭全球抵制而束手無策,只好「閉關鎖國」。

6月18日,劉鶴在發給上海陸家嘴論壇的文字稿中稱:「我們仍面臨經濟下行的較大壓力,但形勢正逐步向好的方向轉變,一個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7月1日,主導中國財經輿論導向的黨媒《證券時報》也發文,論及所謂「以國內循環為主、國際國內互促的雙循環發展的新格局」,以營造「穩定」氛圍。

不過,許多網友認為,劉鶴發言中,「經濟下行」和「國內循環為主」才是重點。

一些推特網友質疑所謂「內循環」難以實現:「大陸一半人一個月收入一千,怎麼內循環?」「擴大內需……可是國內環境不佳呀。」「CCP病毒害死那麼多人,想鎖國自己玩有可能嗎?」

還有網友認為是全球反共逼北京不得不強調「內循環」:「不是鎖國,是全世界的正經人類沒人跟流氓玩了!」「其實就是知道全球會抵制土共,所以只能閉關鎖國。」「然後裝作是自願 而不是被排斥。」

也有網友譏諷:「所謂的內循環和地攤經濟一樣,本質上都是『假裝拿出辦法掩蓋束手無策的事實』。」

7月3日,中共黨媒《環球時報》刊文稱做好所謂「應對外部環境惡化的六大準備」,包括中美全面對抗、中外產業鏈脫鈎、疫情長期化、美元人民幣脫鈎、糧荒等等。而第六項準備應對「國際恐怖勢力回潮」,則被指透露中共將以「反恐」為名持續鎮壓人民的反抗。

面對經濟下滑,中共回天乏力,開始採取各種手段壓榨民間財富,以彌補財政不足。5月18日,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新時代加快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的意見》,明確提出「深化稅收制度改革,完善直接稅制度並逐步提高其比重」。

所謂「直接稅」,通常是指由納稅人直接負擔的稅收,包括個人所得稅、企業所得稅等所得稅和房產稅、車船稅等財產稅。黨媒刊文指,上述文件顯示,當局要通過「優化個人所得稅制度和推進房地產稅立法」提高直接稅比重,這意味著稅賦結構將從「以企業為主」向「以個人為重」轉變。而網友的解釋更為通俗易懂:企業油水不足了,就去「割韭菜」。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