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播】7.6白宮發言人媒體簡報會(同聲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週一(7月6日)下午13:00,美國政府白宮發言人凱里‧麥肯納尼(Kayleigh McEnany)召開新聞發布會,新唐人、大紀元聯合對此進行直播(中文同聲翻譯)。

新增確診病例為何飆升
上週,美國的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新增確診病例有幾天超過5萬,上週五新增5.8萬例確診,是連續第3日破紀錄,達3月疫情爆發以來最高;但死亡人數不高,約在500例上下。

近兩天新增病例有所下降,週六稍為回落,仍達4.5萬宗。過去一天4萬多例,死亡只有233人。

迄今全美已有超過298萬人確診,並有超過13.2萬人死亡。治癒人數超過128萬。全球確診已達1159萬,死亡53.7萬。

對於上週新增確診病例突增,美國近期的抗議活動或是主因。疫情嚴重的地區,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戴德縣縣長卡洛斯·吉梅尼茲(Carlos Gimenez)、洛杉磯市長艾瑞克·賈西迪(Eric Garcetti)和休斯頓衛生部發言人近日都表示,抗議活動可能導致病例數量激增。

賈西迪說,有些抗議者可能沒有意識到健康風險,也沒有在抗議時採取適當的預防措施。他舉例說,在抗議時不保持社交距離、不戴口罩、不用洗手液,增加無症狀者的傳播風險。

此外,入夏以來,人們放鬆警惕聚會增多;美國的檢測能力加強等,也被認為是可能的原因。

撤銷警局機構 犯罪率大增
近期非裔男子弗洛伊德死亡引發的全美騷亂尚未完全平息,一些地區已對警局撤資甚至撤銷警局,卻引發犯罪率大增。

獨立日週末,據紐約警方消息,紐約市4日深夜至5日上午就有約40人遭遇槍擊案,至少3人喪生。

紐約市警局(NYPD)統計的犯罪數據顯示,NYPD於6月15日宣布解散市警反犯罪組(Anti-Crime Unit),全市的槍枝暴力案件就開始大增。在6月最後兩週內,發生槍擊案的數量是去年同期的3倍。

紐約當地媒體報導,自反犯罪組解散以來,槍擊案從去年的38宗增至今年同期的116宗,增幅達205%;槍傷人數也從2019年的47人增至今年同期的157人,增幅達238%。

之前,川普(特朗普)總統多次強調,堅決反對撤資或解散警隊的訴求,並呼籲恢復法律和秩序。6月16日他簽署了一項行政令,表示將改革警察系統,促進司法系統問責制。

疫情追責 川普考慮發行政令
今天(6日),白宮幕僚長說,川普總統正考慮針對中國發布行政令。川普在推特上再次表達對北京瞞疫的不滿。他說,「中國(中共)給美國和世界其它地區已經造成了巨大的損失!」

川普表示,中國(中共)針對疫情的保密性、欺騙性和掩蓋性,使(中共)病毒得以在全球189個國家傳播,中國(中共)必須承擔全部責任。

網絡收看方式:

新唐人網站:https://www.ntdtv.com/
新唐人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NTDCHINESE
新唐人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NTDChinese/
大紀元新聞網:https://www.epochtimes.com/b5/nf1334917.htm
大紀元YouTube直播https://www.youtube.com/c/djynews
大紀元臉書直播:facebook.com/djy.news

【支持】獨立媒體-新唐人 為真相護航 為自由發聲 https://www.ntdtv.com/b5/donation.html
【支持】為真相護航 為沉默發聲,就在今天,支持大紀元 https://donate.epochtimes.com

新唐人大紀元《直播節目》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明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