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張忠謀奠定台積電2優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張忠謀奠定台積電2優勢 日媒:三星非對手

日經亞洲評論報導,掌握全球半導體代工半壁江山的台積電,在5G通訊技術市場戰面臨南韓勁敵三星的嚴肅挑戰;但台積電靠創辦人張忠謀奠定的優異財務和業務策略,料將維持領先地位。報導指出,台積電的穩固地位,很大部分還歸功於張忠謀發展出的商業模式,也就是將設計和製造階段分開。分析指出,台積電的強項,在於能提供廣泛專業知識來支援客戶設計晶片,這個附加價值對客戶深具吸引力。

傳台積備貨8000萬A14晶片 供iPhone 12使用

蘋果新一代手機iPhone 12在今年9月底前發佈有譜!有外媒指出,台積電目前已開始生產8000萬片A14晶片組給蘋果。

法國:敦促業者避免使用華為

法國國家資訊系統安全局(ANSSI)局長普帕爾(Guillaume Poupard)近日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他們不會全面禁止使用華為的設備,但對於目前尚未採用華為的營運商,則會鼓勵他們避免使用華為的設備。

中國女裝龍頭拉夏貝爾面臨倒閉危機

有「中國版Zara」之稱的中國女裝第一品牌拉夏貝爾,過去20年在野蠻式擴張後,近年來的經營卻每況愈下,不僅3年間市值蒸發百億元民幣,關閉4391家門市,海外子公司遭破產清算,還被港股通名單除名,面臨退市和倒閉危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