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章潤批中共步入死局 被以「嫖娼」名義帶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6日訊】近年來,頻頻發表文章抨擊習近平和中共政府的清華大學法學院教授許章潤,6日凌晨遭20多名警察從北京的家中帶走。消息人士說,他太太接到四川警方的來電,聲稱許章潤因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逮捕。然而,許身患重病一直在北京的家中。

多家媒體透露,現年57歲的中國著名法學家、北京清華大學教授許章潤,7月6日在北京家中遭20多名警察帶走。

許章潤的鄰居表示,他們目睹10多輛車停在許章潤家門口,20多名警察進入他家不久後,許章潤便被帶走。

平常協助許章潤整理別墅的保姆也證實,目睹許章潤被警方帶走。但保姆不斷說自己很害怕。所透露的消息也「前言不搭後語」,保姆可能已被警告。

許章潤的身體一直不好,患有癌症,這幾年收入很低。財新網記者王和岩透露:「據悉是今天凌晨1點,許教授被警方從家裡帶走。」

許章潤一直被中共當局軟禁在家,直到上週末才解禁。多名朋友7月4日才剛與他吃了頓飯,沒想到他6日便被抓捕。

中共當局告訴許章潤的太太,許章潤因為在四川成都嫖娼而被抓走。朋友們認為,這純屬當局對許章潤先生毫無下限的誣陷。

許章潤的朋友稱,中共當局竟由四川的警方通知許章潤的家人,說一直留在北京的許章潤在四川成都嫖娼被抓捕,但沒有交待目前許章潤的狀況,「這一點實在太可笑了,我們所有的朋友們,都可以為許先生作證,許先生的人品完全是立的起來的。」

這名友人還說,許章潤這一次被抓捕的原因,不單是因為今年發表兩篇廣為人知、批評中共的文章,而是他持續幾年發表文章,在全世界各地流傳,刺中了中共的要害。

這名友人更提及,原本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今年上半年要出版許章潤過去3年發表過的10篇文章,但後來在中共當局與香港城市大學出版社的社長都警告他後,這本書便沒出版。之後紐約一間出版社決定出版這本書,而書剛在兩週前問世。這成為刺中中共的一個原因,文章都直接對中共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許章潤的朋友認為,這本書是他被捕的重要原因。許章潤過去3年曾多次公開發表文章抨擊習近平與中國共產黨。

許章潤住在北京郊區,去年3月,許章潤遭清華大學停職、停課、今年又面對軟禁監控,但針砭時事,從未歇筆。

2月份許章潤曾撰文「憤怒的人民已不再恐懼」,怒斥指責中共隱瞞、推責、邀功的體制是疫情成為災難的真正原因,之後遭警方軟禁,微博、微信帳號被封殺。

許章潤5月21日再發萬字長文「世界文明大洋上的中國孤舟─全球體系背景下新冠疫情的政治觀與文明論」,痛批中共極權式國家治理的荒謬與黑暗。

6月25日,許章潤再發長文,痛斥中共強拆北京藝術區,斯文蕩然、喪心病狂。他說瘟疫、洪水災禍連連之下,中共一心與民生作對。俯瞰寰球,紅朝已是內憂外困,步入死局。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