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筆下堅定的溫柔訴求 一探反送中週年圖像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在港人爭取民主這條路上,有人走上街頭抗爭,有人透過藝術的形式表達訴求。今天(4日)我們就要帶您來到台灣漫畫基地,來看看藝術創作者是如何透過畫筆,向世界展現強而有力的溫柔訴求。

鐵欄上掛滿布條與標語,港人抗爭的現場聲,迴盪在耳旁,牆上一幅幅圖畫,道盡港人反送中的心聲。

民眾:「從這些畫作可以看到他們真的身在香港,在那個情境之下他們的心情,或者是他們可能走在街頭上擁有那種恐懼的感覺。」

文化部長 李永得:「充分感受到在當時香港,在整個國家暴力的肅殺氣氛之下,香港的朋友尤其是年輕人,他們這個等於說抗議的精神,非常的堅定,非常的勇敢。」

記者 趙庭譽:「接著跟著鏡頭來到港鐵太子站的佈置,讓人彷彿親臨於831太子站襲擊事件。」

港人的畫筆下,描繪出港鐵與武警共謀恐怖襲擊;站在畫前,深深感受到港人的民主訴求。牆上的作品,還有來自台灣、韓國與澳洲創作者,透過畫筆對香港的聲援。

民眾:「一個這樣的運動,後來衍生出來這樣很多的這些藝術作品出來,其實它的意涵還滿深的,就是不是好像只是很淺顯的一個簡單的運動而已。」

而近期生效的港版國安法,台灣民眾深感關切。

民眾:「港版國安法通過就會覺得,這件事情難道是真的有可能發生在全球,而不只是可能香港人或是中國人,對於政府之間的一個對立或抗爭嗎。這件事情並不是跟自己離的很遠,它其實是很近的。」

港人捍衛民主自由,面臨更大的挑戰,藝術創作者透過畫筆,向世界展現強而有力的溫柔訴求,來到展覽的民眾,也能透過文字,將心裡對港人的支持,投射在連儂牆上。

新唐人亞太電視王冠霖、趙庭譽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