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港版國安法通過 台港交流辦公室協助港人到台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5日訊】面對中共強推港區國安法,台灣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總統蔡英文和陸委會再三表示,力挺港人捍衛核心價值的立場從未改變。並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具體幫助有需要的港人,申請到台灣就學、就業、移民等相關協助。

中共人大全票通過「港區國安法草案」,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化為泡影。通過後,又緊接著大肆抓捕、搜身上街表達訴求的港人。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中共此舉證明了一國兩制不可行,台灣會持續支持香港人,透過具體行動給予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中共)承諾過香港五十年不變,這個國安法的通過,這也證明了,一國兩制是不可行的。」

對此,中華民國陸委會也表示,台灣嚴正譴責中共執意傷害香港自由、人權、法治等核心價值的蠻橫作為,以及一再悖離對香港人民「高度自治」、「50年不變」承諾的負面行徑。

陸委會指出,自中共宣布制訂《港版國安法》以來,各界質疑聲浪不斷,憂慮未來恐因言入罪、動輒得咎,而中共在港成立國安機構、對所謂「特定情形」具管轄權等,更使港人面臨更多的恐懼與鎮壓。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對香港的人民提供人道的協助跟關懷,那我們也成立了一個辦公室,叫做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

面對中共港版國安法威脅,港人前途未卜。中華民國陸委會為「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揭牌,援助港人,支持香港的民主抗爭。幫助有需要的港人,申請到台灣就學、就業、移民等相關協助。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這個辦公室的成立,不僅表達台灣對香港,民主自由的支持,也彰顯我們關懷港人的決心。」

台港策進會董事長 張小月:「對於香港人來台灣,不管是來讀書的也好,來工作的也好,來投資的也好,要申請移民的也好,辦公室都可以為大家提供很好的服務。」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陣營表示,朱立倫對於香港「反送中」、「國安法」等情勢,前後12次發言,表達一貫對香港「民主、自由、法治、人權」的堅持。

台灣法律學者宋承恩批評,港版國安法是世紀惡法;並說,罪網非常廣,非常容易構成犯罪,包括批評政府、阻擋法律通過、阻擋政策執行,都會構成國安犯罪。

宋承恩還說,千萬不要搭國泰或港龍了,在飛機上上網傳送反送中示威照片,就可能構成「煽動分裂國家」。宋承恩還喊話總統表示,「考慮到事態的嚴重性 以及台灣的身處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