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惡法逼出港人創意 《願榮光》變數字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被中共挾持的港府7月2日將「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定性為有「港獨、分裂中國或顛覆含義」。而歌詞內含這一口號的「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願榮光》),日前變成了《5201314》的數字歌。

中共炮製的「港區國安法」在一片斥責聲中出爐,6月30日晚生效,但數以萬計的香港市民依然無懼白色恐怖,於7月1日上街遊行。他們喊著「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廢除港版國安法」等口號,響徹天宇。

雖然港警賣力地在全天抓了約370人,其中10人被以涉嫌違反《國安法》名義拘捕。但港人的不屈抗爭,激勵著全世界的人站出來,攜手終結中共。

7月2日,港府發言人發表聲明,指「7月1日有參與違法和暴力活動的人」展示或藏有寫「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字句的物品,並稱「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口號「在今時今日,是有港獨、或將中國分離出去、改變特區的法律地位、或顛覆國家政權的含意」。

該聲明引來一片討伐和嘲諷,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指:「看著林鄭做著的蠢事,真的有點哭笑不得。」

「港區國安法」固然讓「一國兩制」正式死亡,而其製造的白色恐怖,也逼出港人抗爭的創意。

有網民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化作三角形、正方形和長方形,狀似這八個字的字型,並嘲諷:「三角形和長方形涉嫌分裂國家!已被拘留!」

另有人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粵語拼音每個字的首個英文字母,化成「KFHK,SDKM」;

還有人嘲諷,會將「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口號改喊成「光顧香港,時代廣場」。

神奇, 我都冇諗過當然更想唱原版, "他們想要的 就是人人自危就是想所有人自行乖乖放棄原有的權利和自由所謂的紅線只會愈收愈緊 愈壓愈後一直向後退讓 打擦邊球最終只會萬劫不復" by 立場記者林彥邦 ________________follow 聽新歌 >_0

Posted by 願榮光歸香港 Dgx原創團隊 on Friday, July 3, 2020

被網民稱為「國歌」的反送中歌曲《願榮光歸香港》,因歌詞末段有「黎明來到,要光復這香港,同行兒女為正義,時代革命」,也相當於被打為禁歌。
7月3日,創作《願榮光》歌曲團隊的臉書,轉貼一張將《願榮光》一曲化成數字的圖文,即《願榮光》被名為《5201314》的歌曲代替。

有網民翻唱後發現,整首歌曲的歌詞數字,一字一句與原曲「啱音」(協音)。網民紛紛留言:「香港人創意爆發!」「此歌已變情歌:一首超冧的情歌,我愛你一生一世!」「希望聽到數字歌大合唱!」「唱數字都好想喊!」

當網民問「港共會不會禁止香港市民使用數目字」時,歌手鄭敬基為港人打氣:「這是香港人數碼金曲榜的冠軍歌曲,#5201314,今晚10點開live大合唱!」

資料顯示,香港不同時期的民主運動均誕生過不同的歌曲,譬如紀念「六四」的《自由花》、2014年占中運動時的《撐起雨傘》,以及香港民主支持者經常高唱Beyond的《海闊天空》、《光輝歲月》等。

去年9月6日,香港「反送中」運動步入第三個月,名為《願榮光歸香港》的粵語歌曲在香港社區迅速傳播,成為「反送中」抗爭中最具標誌性的歌曲。

歌名中的「榮光」一詞出自於唐代詩人李白的《大獵賦》以及蘇軾的《哨遍·春詞》,意思是「榮譽」和「光彩」,歌曲以爭取自由為主線,提到抗爭的主要口號「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獲得極高的傳唱度。每當集會遊行時,總有成百上千的民眾聚集合唱。網民形容,這首歌「旋律悲壯,歌詞激奮人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