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結婚買整套 男子搶銀樓 警追200公里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桃園市中壢區中平路3日下午發生銀樓搶案,一名男子佯稱要購買金飾,趁機搶走市價約新台幣20萬元(約6700美元)的兩條項鏈及手鐲後逃逸,中壢分局鎖定嫌犯追緝200公里,3小時內在台中市霧峰區將男子逮捕,依刑法搶奪罪送辦。

搶案發生在中壢區中平路某家銀樓店內,銀樓業者表示,這名年約24歲的男子自17歲起就在店裡消費,與店員都很熟識。3日中午12時許,就到店裡親切地與店員聊天,佯稱下個月就要結婚,想挑選整套金飾,包括項鍊、戒指、手鐲、手鍊,還說「多少錢都沒有問題。」

業者說,店員拿出2條金鍊子、2個手鐲,重約3兩多供涉案男子挑選,到了大約下午2時許,這名男子要求店員打包,當店員拿出盒子準備包裝時,沒想到這名男子一把搶走金飾奪門而出,隨即搭上轎車逃逸無蹤。

警方獲報後,立即派員前往銀樓採集相關跡證,並擴大調閱監視器畫面,同時鎖定車牌及嫌犯身分,全力追緝當中。

業者事後懷疑,涉案男子可能早有預謀,因為這名男子2日才拿著2兩多的黃金項鍊到店裡宣稱要賣,後來因為價錢談不攏作罷,3日中午這名男子將車輛停在店門口前,如今回想起來,2日可能是先來觀察逃跑路線。

中壢分局副分局長洪漢周表示,警方沿線索追緝200公里,3日下午5時許在台中市霧峰區查獲男子,於案發後3小時內火速破案,不過男子說贓物已經變賣,警方將持續追查金飾流向,全案依刑法搶奪罪移送桃園地方檢察署偵辦。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