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災蔓延北方 內蒙赤峰大街急流奔湧(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4日訊】暴雨不僅僅在中國南方肆虐,日前,北方內蒙古赤峰市也遭遇暴雨引發的山洪襲擊,一些城鎮被洪水淹沒。其中,松山區上官地鎮山咀子村的山洪,導致兩人被沖走,其中1人遇難。

據陸媒報導,7月1日,內蒙古赤峰市各地普降大雨,該市松山區上官地鎮山咀子村暴發山洪,當時正在工作的兩位風力發電廠員工,準備離開時汽車卻遇水熄火,正準備逃生時被水流沖走。事件導致1人死亡。

7月2日,赤峰市部份旗縣亦出現強降雨,導致巴林左旗花加拉嘎鄉和翁牛特旗梧桐花鎮發生山洪災害,出現嚴重內澇。翁牛特旗氣象局還發布了雷電黃色預警和冰雹橙色預警。截至當天下午3時,當地小時降水量為19.6毫米。

網友發布的視頻顯示,赤峰市一些城鎮遭洪水襲擊,一時間,道路被波濤洶湧的洪水卷帶著泥沙和漂浮雜物淹沒。

大陸洪澇災害從5月中旬至今,已持續近兩個月,遍及中國26個省市,上千萬人受災。不過,據大陆氣象台消息,大陸西南地區至長江中下游等地,將再迎來新一輪大暴雨襲擊。

消息稱,7月4日起,西南地區東部、江漢、江淮、江南北部等地將迎來新一輪強降雨。預計未來3天,上述部份地區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而在華北、東北地區等地多陣雨或雷陣雨,部份地區有中雨,局地大雨,並伴有雷暴大風或冰雹等強對流天氣。

自6月2日以來,中央氣象台已連續30天發布暴雨預警。氣象專家稱,7月上旬,西南地區至長江中下游一帶降雨過程仍然頻繁,且與前期強降雨落區重疊度高,部份地區發生次生災害的風險高。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