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討好中共積極「自審」李察基爾作證美參議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好萊塢在過去近十年來為了利益不惜引狼入室,致使西方影片幾乎被中國資本(如阿里影業騰訊影業等)壟斷,影片拍攝和製作上也要進行自我審查,受制於中共的意圖。好萊塢討好中共對美國經濟造成真正的損害。6月30日著名影星李察基爾(Richard Gere)向美國參議院作證說,中國對信息和娛樂等行業的審查制度構成了非關稅貿易壁壘。

左派親共思想滲透西方影片好萊塢道德淪喪

李察基爾在向美國參議院作證時指出,「中共的審查制度,與美國電影製片廠進入中國市場的渴望相結合,會導致自我審查制度的發展」。他說,自我審查使得曾經了不起的美國電影忽略了自身存在的意義,無法對社會問題起到正面作用。

好萊塢曾代表美國的精神、文化和價值理念。但1995年以後,左派電影登上舞臺壟斷了好萊塢。近年來影片內容越來越低級暴力,宣傳反傳統反西方價值的理念。好萊塢圈內也生活腐敗糜爛,醜聞頻出。

討好中共政權會損害西方經濟

李察基爾還補充:中國電影界的人告訴他,他們不能與他合作,因為這會終止他們的職業生涯。基爾因而長期批判中共鎮壓西藏而被好萊塢封殺。基爾出演的《紅色角落》,由於影片揭露中共司法黑暗而遭中共禁播,他本人也無法入境中國。

美國信息技術和創新基金會貿易政策副主任奈傑爾.科裡(Nigel Cory)警告說,中共的審查制度不但有助於中共執政,還會損害美國經濟。「在過去的20年中,對中國的經濟利益和對美國的損失已經是可觀的,許多美國工業和公司已經損失了數千億美元的收入。」

推特網友評論說,「過去三十年,凡是風生水起的好萊塢影星、華爾街銀行家,或多或少都從中共市場獲益。而這種獲益,是靠出賣美國、西方利益獲得的。都是可恥的蛀蟲!」

中資收購控制好萊塢影業

好萊塢長期以來受中國龐大的電影市場所吸引。名導演奧利弗.斯通(Oliver Stone)2014年訪華時,形容中國電影市場「何止是金礦,簡直是鑽石礦」。就這樣在金錢的誘惑,和壟斷權勢的壓力下,好萊塢隨水推舟的拜在中共的腳下。

中共也毫不客氣的對好萊塢收為己有。2012年萬達以26億美元收購美國第二大院線AMC;2016年收購美國另一家電影院線卡麥克(Carmike Cinemas)。同年,萬達斥資35億美元收購美國傳奇影業公司(Legendary Entertainment),還和索尼影視達成戰略合作,批量參投好萊塢主流大片。2014年,中國阿里影業成立後,投資了一系列好萊塢大IP影片。

不到十年,好萊塢影片幾乎被中資壟斷。美國《時代週刊》評出2019年度十佳電影,至少一半電影含有中資。一位美國業內人士2017年曾講過,現在已到了沒有中國,好萊塢就無法生存的時代。

普華永道預計,2020年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影市場,到2023年票房營收將增至155億美元。

好萊塢淪為中共影業代言人積極自我審查

成為中共附庸的好萊塢,拍電影要看中共臉色,內容要自我審查。導演、演員、製作人都要小心避免使用中共視為敏感的內容。

2012年影片《赤色黎明》(Red Dawn)遭中共抗議後,米高梅公司再花100萬美元,將片中的中國入侵者全部改成朝鮮人。而正在拍攝的影片《壯志凌雲》(Top Gun續集)中,日本-臺灣旗幟被從湯姆-布魯斯的飛行服上拿掉。

一些導演甚至會加入奉承中共的內容。英國《衛報》披露,《環形使者》的導演裡安為了從中方獲得資金,將劇中大量情節從巴黎移到上海。

一些好萊塢明星和名流出現舉止言論反常:一方面對中共向全世界撒謊,打壓人權裝聾作啞,但另一方面卻對美國議題針鋒相對唱反調。如中共病毒蔓延期間,卡卡(Lady Gaga)竟然當眾稱讚親共的譚賽德為「真正的超級巨星」。轉頭又發長文痛批美國總統川普。

中共病毒重創好萊塢

3月份中共病毒(新冠病毒,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肆虐美國,重創好萊塢。繼好萊塢頭牌巨星湯姆.漢克斯(Tom Hanks)第一個宣布感染中共肺炎後,多位好萊塢明星陸續宣布確診,包括演員歐嘉‧柯瑞蘭寇(Olga Kurylenko)、伊德瑞斯.艾爾巴(Idris Elba)、克里斯托弗.希夫朱(Kristofer Hivju),和音樂製作人安德魯.瓦特(Andrew Watt)等。

另據不完全統計,好萊塢至少有11位業內名人感染中共病毒而離世,包括:著名製片人安德魯‧傑克(Andrew Jack)、男星傑‧班迪特(Jay Benedict)、老牌演員李‧費耶羅(Lee Fierro)、鄉村歌手喬‧迪菲(Joe Diffie)、女歌手克里斯蒂娜(Cristina Monet-Palaci)、歌手亞當‧史雷辛格(Adam Schlesinger)、老牌女星朱莉‧本內特(Julie Bennett)、爵士樂傳奇人士華萊士‧羅尼(Wallace Roney)、女星兼作家帕特里夏‧博斯沃斯(Patricia Bosworth)、托尼獎得主特倫斯‧麥克納利(Terrence McNally),以及演員馬克‧布魯姆(Mark Blum)。

回顧這種種細節始末,好萊塢最後遭受中共病毒攻擊的教訓,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讓那些影視圈的明星名流清醒過來,找回自己的良知,不與惡為伍呢?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