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衆兩院通過「香港自治法案」制裁開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3日訊】繼美國衆議院週三通過《香港自治法》之後,週四,法案在參議院一致表決通過。法案敦促美國政府對中共官員及相關實體和銀行採取制裁措施。

這項上週已在參院全票通過的《香港自治法》(也叫《香港問責法》),本週三在衆院獲得一致通過,但由於略有技術改動,週四再次返回參院重新投票,並再次獲得全票通過。

參院隨後已將法案送交白宮,只等川普總統簽署後立即生效。

中共推出的港版國安法7月1日剛剛生效,美國國會兩院隨即通過了《香港自治法》,敦促美國政府,對威脅和損害香港自治的中共官員和實體進行制裁,並對與這些實體有業務往來的銀行實施次級制裁,力度相當大。

此前,川普政府已經啓動了對中共當局的一系列制裁,包括對相關中共官員的簽證制裁、對香港實施出口管制等。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三已經表態,如果國會立法,強制對中共進行制裁,政府將會遵照執行。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