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紅色恐怖逼香港 北京恐懼什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7月1日,星期三。

大陸南方水患仍在擴大,氣象部門預報,今明兩天,四川、貴州、湖北、雲南等地均有大到暴雨。官方通報,前天和昨天,雲南昭通有3人罹難,三萬多人受災。

七一之際,郝海東和葉釗穎夫婦再次公開發聲,表示反共大義是他們的共同理念。郝海東在視頻中怒吼:「共產黨,你們完了」。

印度總理莫迪決定退出微博,放棄24萬大陸粉絲。印度《經濟時報》今天報導,他已清空了帳戶,包括刪除了他跟習近平的合影。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中共終於如願以償,把香港徹底攥在了自己手心。昨天(6月30日)晚上,習近平簽署了港版國安法,並在晚上11點生效。但威武不屈的香港人今天仍然走上街頭遊行,抗議惡法。而港警則又一次瘋狂抓人,無愧「黑警」的稱呼。

在中共惡法籠罩下,香港紅色恐怖瀰漫,一片肅殺之氣,也成了美中碰撞的新焦點。很多人不明白,北京為什麼非要毀了香港?

港人繼續遊行,黑警再現「黑」本色

昨天(6月30日),習近平當局搶在香港主權移交前1個小時,使港版國安法生效了。但是今天許多香港人無懼惡法,仍然堅持上街遊行。

上午10點前,社民連先組織了一次遊行,抗議港版國安法。港警早有布防,四處截查市民。到維園遊行前,抓了至少30多名市民,全天共抓捕近200人。期間還不斷噴射胡椒噴霧,也動用了水炮車。

下午3點遊行開始,社民連梁國雄、立法會議員朱凱迪等手持橫幅走在前頭,從軒尼詩道轉入杜老誌道。民陣副召集人陳皓桓以個人身分參加了遊行。

在銅鑼灣,一位婆婆站在防暴警察前舉著看板,鼓勵港人不要放棄抗爭。

在軒尼詩道,一位老先生舉著兩幅自製標語,上面寫著「國安法玉石俱焚,香港地劫後重生」和「林鄭主僕,必落地獄」。

在告士打道,一位市民拿著十字架道具,上面寫著「暴君林鄭下地獄,人神共憤」。

國安法具有中共流氓特色

昨天(30日)就說,感佩香港同胞的抗爭精神,因為國安法施行後,遊行、喊口號可能已經入罪了。

港大法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社交媒體上表示,實際情況比預想的最差情況還差。他以三個法條為例,做了簡單說明。

第20條規定,不管有沒有武力,只要行為目的是「分裂國家或破壞國家統一」,就屬於違法。而國際人權標準是必須包含使用武力或武力威脅。

第22條中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包括「其他非法手段」,這個範圍非常廣泛。將使人人自危,不知道哪個行為成了顛覆國家政權的罪證。

再有第42條,張達明表示,除非法官有充足理由相信嫌犯或被告不會繼續實施危害國家安全行為,否則是不准保釋的。

還有一點其實更恐怖,惡法不只針對香港人。就算不是香港人,但只要在香港境內觸犯國安法,都可以被檢控。另外任何人在香港境外,作出針對危害香港國家安全的行為也是違法,回港就會被檢控。

不管是不是香港人、住沒住在香港,只有中共認定你的行為是犯罪,那麼在入境香港或在香港轉機,都有可能被逮捕。甚至在與中共有引渡條約的國家,也可能被抓捕並引渡。

民間組織紛紛解散,支聯會負重前行

惡法在人大通過後,黃之鋒隨即宣布辭去香港眾志祕書長,並退出香港眾志。下午香港眾志又宣布,即日起解散,停止一切會務。幾乎同一時間,羅冠聰、周庭和敖卓軒也紛紛在臉書宣布退出眾志。除敖卓軒外,黃之鋒、羅冠聰和周庭均表示將以個人身分繼續抗爭。

大量網民在留言中表示對他們理解,並感謝他們的付出,還有不少人希望他們離港暫避。「保住有用之軀,長期作戰,不要白白犧牲」。

此外「香港民族陣線」和「學生動源」都宣布即日起遣散香港地區成員,但海外繼續運作。「維多利亞社區協會」也宣布暫停運作。

不過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告訴自由亞洲,現在只是最黑暗的開始,但已經「退無可退」。他說「好悲痛香港會進入這個階段」,不知當局是否會以國安法拘捕,但「我們都要守著這個香港,堅持我們這個(結束一黨專政)的理念」。

西方27國籲北京「三思」,美誓言制裁

說起來,中共施行惡法,距離香港主權移交至提前了1個小時。這個時機,路透社指出,這是「對英國象徵性的羞辱」。

中共有流氓心態,「我是流氓我怕誰」。實施國安法,你能把我怎麼的?在中共眼裡,除了美國需要考慮一下,其它國家都可以不在話下。

但中共錯了,英國外交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表示,將授予持有BNO的香港人5年居留許可。按英國移民法,持有5年居留之後就可加入英國籍。

此外,包括英、法、德、日、澳、加拿大等27國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發表聯合聲明,呼籲北京「三思」,指中共惡法「威脅香港自由」。

白宮發言人約翰·尤利奧特(John Ullyot)表示,要繼續採取嚴厲行動,制裁扼殺香港自由與自治的中共官員。

國務卿蓬佩奧昨天(6月30日)表示,中共破壞了香港民主法治,美國不會袖手旁觀。他說「中共承諾給香港人民50年的自由,但只給了他們23年。在過去的幾年中,北京還違反了與世衛組織、世貿組織和聯合國的協議」。中共的行動再次表明,它「不會遵守承諾」。

美中關係冰冷,會擦槍走火嗎?

中共惡法已經成了美中碰撞的新焦點,美國已經砸了中共幾記重錘。比如昨天宣布正式撤銷香港特殊地位、停止出口美國產防衛設備、限制軍民兩用技術出口到香港等等。

美方還沒有公布制裁的細節,所以產生的後果還有待觀察。如果美方對香港的出口管制等同於對大陸的管制 ,那麼不少產品和科技軟硬件都將被禁。而且看美方的態度,後面肯定還有動作。中共官員將會被制裁,金融戰也將打響並升級。

這些措施如果落實,影響是非常大的。我們以前都有說過,這裡不再贅述。那麼美國的制裁,根據中共的特點,它不可能伸著脖子等死,可能會有反擊。

今天上午,前不久被降級的港澳辦副主任張曉明說了一句橫愣不怕的話,「你做初一,我做十五」。聲稱只要美國出手,中共「必定要予以反制」。

那麼中共的反制,大概率是單方撕毀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不再購買美國商品。那麼美方很可能會繼續加徵關稅,甚至可能包括香港出口商品。

另外中共病毒疫情對美國的創痛還在繼續,川普政府還沒有對中共追責。如果中共有反擊,美國可能會進行實質性的追責,要求中共賠償,最惡劣是凍結中共的相關資產。

除了這些政治、經濟層面的角力,《香港經濟日報》表示,最令人憂慮的是美中在南海、台海相互展示武力。

昨天(6月30日),美軍一架P-8A反潛機從日本空軍基地出發,通過台灣海峽後,前往南海執行任務。這是美國軍機連續10天出現在台灣周邊空域。

而中共一方,從6月9日開始,頻頻派出各種戰機,入侵台灣西南空域。日媒披露,中共軍方今天開始一連5天,在西沙群島一帶舉行軍演。另外還計劃8月在南海大規模登陸演習,據稱規模前所未有。

就在中方西沙軍演前夕,美軍在28日已經先有了動作,派出尼米茲和里根2大航母戰鬥群,在菲律賓海展開了「雙航母」操練,與中共對著幹的意味相當濃烈。

從目前情勢來看,美中關係已經全面轉冷,雙方的碰撞點在不斷增加。未來會不會出現擦槍走火的情況,相當值得關注。

毀了香港,源於北京的愚蠢和恐懼

儘管27國目前還沒有實質動作,但是也可以表明一點,西方國家不會接受中共的流氓行為。一旦美中發生擦槍走火,國際陣線將會涇渭分明,中共將被西方國家完全孤立。

當然中共也可能有幾個兄弟,但也都是朝鮮、伊朗、古巴和非洲小國等伸手要錢的。就是說,中共毀了香港,也將玩死自己。

那麼北京為什麼非要親手毀了香港呢?其實這源自於兩點,一個是北京的愚蠢,另一個是它的恐懼。

昨天我們談到了,中共自以為找到了西方民主國家的弱點,對它的制裁不會造成太大傷害。這其實又是北京的一次嚴重誤判,也是它愚蠢的體現。

北京以為美國還是雷聲大雨點小,只會施加一些壓力,不會動真格的。但是習當局嚴重誤判了川普政府現在的憤怒程度。

川普在昨天(6月30日)的推文中表示,「當我看到醜陋的大流行病在全世界蔓延,對美國造成的巨大破壞時,我對中國(中共)越來越生氣。人們可以看到它,而我可以感覺到它!」

現在美國被中共病毒已經奪走了12萬7000人的生命,超過了歷次對美國的恐怖襲擊。日本偷襲珍珠港,基地組織襲擊世貿雙廈,美國都進行了報復。

中共故意釋放的病毒給美國造成巨大創痛,現在又火上澆油,美國會忍嗎?所以這是北京最愚蠢的地方。

說北京恐懼,是它擔心香港的抗爭精神感染中國大陸。它不顧西方國家反對,強推國安法,就是為了震攝大陸民眾。

大陸法律學者孫先生對自由亞洲表示,以後中共公安直接到香港抓人將成為常態。中共要讓大陸百姓看到,「按照中國(中共)這種模式來治理香港,不惜把香港變成一個死港。當局對香港人反對共產黨的治理模式,這種打壓決心之大」,以此起到震攝的作用。

因為中共擔心,如果香港的反抗瀰漫到內地,中共政權可能會被推翻。它擔心香港作為自由民主的基地,對大陸追求民主法治自由的支持。中共並不真的擔心海外的制裁,它最恐懼的就是內部的反對力量,恐懼中國百姓都站起身來。

蓬佩奧在昨天的推文中也指出了這一點。中共之所以倒行逆施,是因為香港人觸及了他們「最大的恐懼」。推文中寫道:「中共出台的嚴厲的國家安全法終結了香港的自由,並暴露了該黨最大的恐懼:本國人民的自由意志和自由思想。」

人在恐懼下可以做出各種意想不到的事,中共也是一樣。因為恐懼,因為貪戀暫時的權利,北京是愚蠢至極。

2020年7月1日,大批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共實施《港區國安法》,圖為警方在鵝頸橋拘捕市民。(宋碧龍/大紀元)

但是今年5月份,黃之鋒曾經說過一句話,「就看看香港千禧後的一代長命,還是習近平做主席做得長。這是香港年輕一代的決心,而且很多人比我更勇敢。」

當時我就指出,習近平已經是奔七的人了,再長,還可以做幾年中共的總書記呢?何況現在是上天在消滅中共,天意已經完全顯現了。

*****

白宮請願網站:消滅共產主義

昨天(6月30日),有署名J.D的華人在白宮請願網站發起了一份請願,「消滅共產主義,摧毀中國防火牆」。發起的時間是美東昨天,但中港台時間已經是7月1日了。

請願書寫道,「總統先生,用法律消滅共產主義,是您的機會和責任;消滅共產主義,推倒中國的防火牆,您就能讓美國再次偉大,您也能成為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

請願書表示,中共現在已經成為了「強大的邪惡帝國」,每一個人正處在一場新的「對與錯、善與惡的鬥爭」中。發動一場反對這個「邪惡帝國」的戰爭,用法律消滅共產主義,這是川普的機會和責任。

請願書中提到了當年的里根總統。1983年3月8日,里根總統稱蘇聯為「邪惡帝國」。七年後,蘇聯這個邪惡帝國瓦解了。1987年6月12日,里根手指著柏林牆,要求戈爾巴喬夫「推倒這堵牆」。一年後,柏林牆被拆除了。

請願書中表示,現在對川普來說是「機會」,也是「責任」,呼籲川普用行動回應中國人民的聲音:「推倒這個防火牆!」

我們早就說過,如果推倒了中共的防火牆,讓大陸人民看到真實的資訊,了解歷史和現實的真相,那麼中共的末日就到了。中共的統治手段就是兩樣:暴力和謊言欺騙。

對中共的暴力,人們早就受夠了,已經忍不下去了,所缺少的就是真相。中共在強力封鎖資訊,不讓人們接觸到真實訊息。當人們了解了真相,就會站起身來對中共說「不」,那個時候,就像洪水一樣,誰也攔不住。

我們也期待著川普政府能夠幫助中國人民,推倒這堵防火牆,幫助中國人民解體中共。

請願書的鏈接我們放在文字稿中,也會放在視頻下方,贊成這項請願的朋友可以去簽署,並且做一下推廣,讓更人參與進來,參與這個偉大的歷史時刻。(https://petitions.whitehouse.gov/petition/wipe-out-communism-and-tear-down-chinas-great-firewall

小粉紅為中共站台 早晚會後悔

其實,很多小粉紅為中共站台,也是因為不了解真相,沒有看透中共。就像今天發生在澳洲布里斯班的事,這些小粉紅早晚有後悔的時候。

因為中共強推惡法,海外許多華人,特別是香港人都有各種聲援香港的活動,在布利斯班就有不少港人進行集會。但是在集會現場,出現了攪事的小粉紅。上前撕扯香港人的口罩,還搶奪發言者的麥克風。結果驚動了澳洲警察,最終被制服。

從視頻中可以看到,警察來了以後,小粉紅還不服氣。被2名警察壓在地上,還在拚命掙扎。當警察要離開時,還在用力拽著警察的衣服。隨後又上來一名警察,才將小粉紅制服。

估計這個小粉紅要受處罰了。但這是他自己招來的,是相信中共的結果。在中澳關係也越來越緊張的階段,發生這樣的事,這個小粉紅會不會被關押之後遣送回國呢?我們拭目以待。

說實話,真希望這個小粉紅快點醒悟,快點把頭腦中被中共灌輸的毒素清理乾淨,否則後果是難預料的。

說起來,這些人真的很傻,被中共愚弄得有點神魂顛倒了。我們總說現在是天滅中共,天意已經很明顯了,這是有根據的。這裡給大家舉兩個有意思的例子。

昨天(6月30日)中共當局公布了最新統計的中共黨員的人數。是多少呢?9191.4萬。

這個數字公布以後,很多網友表示「這個數字真吉利」。什麼意思呢?9191.4,諧音就是「就要就要死」。很多網友說「這真是天意」,「天要滅中共」。

有位網友說,「這個數字確實神奇,更神奇的是他們居然興高采烈地公布於世。」還有一位網友說,「本來不信,自己又去官方網站查了下,還真是這個數據,神奇,就要就要。」還有一位朋友說「天意如此,無庸置疑。」

網友被國安盯上

也許大家可以把這個當作笑談,再說另外一個事,網友給我們發來一個信息。

網友表示自己是牆內人,「現在網路封鎖真的讓人無處發泄,幾乎所有官媒都在封殺言論自由。以前經常看國內謊聞,在留言區發出真相聲音,但很快就被屏蔽了」。

可能這位網友經常在留言區發真相聲音,所以現在即使無關緊要的時候,也是發什麼都會被屏蔽。

網友表示,大概是被國安盯上了。還表示聽說在推特上很多有良知的牆內人,也因為反共言論被請去喝茶。本想著能在推特上發聲,現在也有些擔心,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這裡想說,在國內的網絡上發一些真相聲音,被中共盯上是比較正常的,因為中共不允許人們了解真相,不允許人們有不同的聲音。但是在國外推特上,只要不使用真名等真實資訊,被中共盯上的可能性並不是太大。

當然李飛飛已經加盟了推特,推特被染紅的可能性還是有的。但是只要不使用真實資訊,推特可能也就是封號等等。

其實現在,人們只要有機會,就會利用各種渠道發出真實的聲音。「一劍飄塵」推了一則視頻,某個派出所已經公開罵街了。

在這個派出所的電子屏幕上,滾動了一串字幕,對當局推動的創建文明城市破口大罵。因為難以出口,大家自己看好了。

就是說,現在有太多的人都在反共,罵共久矣,這就是民心。

有天意,有民心,還不是天滅中共嗎?

以上就是今天的節目內容。如果您喜歡新聞看點,請別忘記點讚訂閱。歡迎週一到週六,每天準時收看我們的新節目。也請您將新聞看點推薦給您周圍的朋友。

中共的網絡防火牆,阻擋了海外信息流入到中國大陸,摀住了人們的眼睛、堵住了人們的耳朵。對於人們講話的嘴巴,中共就通過刪帖來封住人們的口。

但中共究竟是怎麼做的呢?會員區我們將抱一個獨家消息:前微博審核員揭露中共的審查黑幕。

歡迎大家加入我們的會員,了解更多的消息。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