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離死別7分鐘療愈短片 催淚全球億萬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7月01日訊】世界進入一個動盪的時期, 瘟疫災難禍亂接踵而至,我們永遠不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這是一個講述生命死亡的動畫故事,死去的父親化作天上的白雲,永遠守護著親人,短片感動了全球億萬人。或許我們無法控制無常的命運,但是保持內心的善良可以治癒生離死別的痛苦,領悟人生存在的真正意義。

這部僅有七分鐘的治癒短片,被稱為「日本第一感人落淚的動畫片」。

短片分為《起程之日》和《雲之上的父親》上下兩篇。影片僅有7分多鐘,向我們講述一段大象父親與家人之間感人至深的溫馨故事。

在第一幕《起程之日》裡,大象父親被宣告將不久於人世。在生命的最後時光中,大象父親依舊如往日般陪著兩個孩子們玩耍嬉鬧,跟妻子悠閒甜蜜的散步。

可是噩耗還是打碎了這個大象之家原本的寧靜與歡樂。在第二幕《雲之上的父親》中,大象父親離開了這個世界。年幼的孩子們時常想起與父親在一起的時光,傷心時偷偷的流淚,而大象妻子也默默地回憶與他生活中的幸福點滴。

去世的大象父親,最後化成天上的一朵雲,一直守護著他的「象之家」。

這部感人至深的動畫原型來自日本秋元康的同名小說《象之背》。全篇的台詞對白都由秋元康親自填詞創作的,以歌聲代替對白,被日本的佳音唱片公司讚許為「日本第一感人落淚的七分二十秒」。

人生永遠不知道自己下一秒將擁有什麼,失去什麼。每個人最終都會一個人上路,離開最愛的親人和另一半,離開熟悉的地方和朋友,到另一個國度去。

生命確實沒有那麼完美,並且充滿坎坷。

珍惜,現在擁有的一切,珍惜一直陪在身邊的人,珍惜還活著的每一分、每一秒。

關愛和守護家人的勇氣,會治癒生離死別的痛苦。

人死了,也許還在另外一個空間存在。相信這一點,就像相信我們賴以存在的空氣,水,風,萬事萬物,都是上天的恩賜。

善良謙卑,感受神給我們的每一個啟示,會讓我們真正領悟生命的意義,走過艱難。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