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制新疆婦女節育 重創出生率 專家:慢性屠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30日訊】過去四年,中國政府逐步放開生育政策,鼓勵漢族多生娃,而在新疆,生育率卻劇烈降低。最新報告發現,這與中國政府對新疆的強制人口控制政策有關。專家形容,這種強制節育絕育監禁的作法,已接近「種族滅絕」。美國國務院週一發聲明譴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這類非人道的虐待行為。

曾於2019年揭露中國在新疆大規模拘禁穆斯林數據的德國學者曾德恩(Adrian Zenz)6月29日再發表一份新報告,證明中國政府對維吾爾婦女進行強迫絕育,以遏制新疆少數民族人口的增長。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一發表聲明並在推特上發文譴責中共在新疆的鎮壓行動,他說,「我們呼籲中國共產黨立即終止這些恐怖行為,並希望所有國家與美國一道,要求中共終止這些非人道的虐待行為。」

美聯社、德國學者揭露 中共在新疆進行強制人口控制

曾德恩疏理中國官方數據後發現,新疆兩大維吾爾人居住的城市喀什市及和田市,人口增長率在2015年至2018年期間大幅下降了84%,在2019年進一步下降。這與中國政府在當地進行強制節育、絕育及家庭分居的政策有關。

曾德恩告訴自由亞洲電台,他們在撰寫這份報告時,做了幾個月的大規模研究,疏理中國官方數據、查閱相關計劃生育政策文件,以及對少數族裔婦女進行訪談。

曾德恩:「中國政府正試圖針對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人口進行控制,2016年以來這個政策執行得更加嚴格,已經導致在新疆某些地區,人口甚至出現負增長。」

美聯社同日發布一篇未署名的長篇調查、訪談報道,同樣疏理中國官方文件並訪談受害婦女,證實曾德恩的研究結果。

曾德恩告訴本台,他認為美聯社出於對記者的安全考慮及近期緊繃的美中關系,罕見的沒有署名。

定期驗孕、強迫節育、絕育、威脅超生關入「再教育營

除了由受害者自述,曾德恩研究中國政府文件後也證實,新疆部份偏遠地區少數族裔的婦女,經常接受地方衛生官員要求的強制婦科檢查,以及每隔兩個月的驗孕。當地官員強迫這些婦女配戴避孕環,甚至強制結紮或墮胎,受害人數恐達數十萬人。

數據顯示,當中國全國使用子宮環和結紮人數下降的時候,新疆卻在2016年後大幅上升。

曾德恩在報告中指出,維吾爾人或其他少數族裔的婦女在超過生育指標後若懷孕,而拒絕墮胎,會被威脅要關押進「再教育營」。若家裏育有3名小孩以上,就會被強行拆散,除非有能力支付巨額罰款。當地警察還會挨家挨戶突擊,檢查是否有隱匿孩童人數。

曾被關押在「再教育營」的婦女則表示,他們被注射藥物,導致停經,或者在服用類似避孕藥後出現異常出血。

中國外交部:假消息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週一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此議題時,反擊此為「假消息」。

「中國奉行民族區域自治制度,堅持各民族一律平等,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保障少數民族合法權益。有關媒體的炒作,純屬別有用心,毫無依據。」

曾德恩接受本台訪問時說,這是中國針對新疆一貫的反應,他反問趙立堅,所有的生育數據統計來自中國政府網站,「難道中國政府自己在製造假消息?」

是否達到聯合國所定義的「種族滅絕行動」?

曾德恩呼籲,聯合國應該針對現有證據進行審核,確認北京在新疆的政策是否已達到聯合國所定義的「種族滅絕行動」標準,再進一步進行制裁與幹預。

「我認為我們現在必須改變對中國新疆政策的評估,因為中國政府在新疆的暴行至少符合一項聯合國防止種族滅絕公約定義的標準,即阻止生育。可以肯定的是,北京正在新疆做的不僅是文化滅絕,也同時在控制人口增加。」

英國新堡大學學者芬利(Joanne Smith Finley)對美聯社說,中共正在進行一種慢性「大屠殺」,她說:「這不是那種發生在當下,令人震驚的大規模種族屠殺,卻是一種緩慢、痛苦、令人毛骨悚然的屠殺行動。」

在今年6月4日正式由北美、歐洲與澳洲各個政黨國會議員組成的團體「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nter-ParliamentaryAlliance on China, IPAC)同日發表聲明說,針對新疆「是否發生違反人道或者種族滅絕的罪行」,該聯盟也將推動調查。

(轉自自由亞洲電台/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