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第二輪市鎮選舉 馬克龍政黨受重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週日,法國第二輪市鎮選舉落幕,總統馬克龍所在的執政黨,遭遇重創,幾乎沒有拿下大城市。法國綠黨,則是奪下里昂、馬賽等大城市。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有望拿下大城市 佩皮尼昂。應對危機,馬克龍週一宣佈,將投巨資建設綠色經濟。

法國總統馬克龍所在的「共和國前進黨」,在第二輪選舉中遭遇重創,目前沒有贏得任何大城市。

「歐洲生態——綠黨」贏得了馬賽、波爾多、里昂,以及斯特拉斯堡等大城市的選舉。

瑪麗蓮·勒龐領導的極右翼政黨「國民聯盟」有望拿下「佩皮尼昂」,這將是該黨1995年以來,首次贏得超過10萬人的大城市。

這次選舉被視爲馬克龍執政中期考驗,馬克龍本希望通過本次選舉,爲2022年連任鋪路。

據報,選舉結果可能迫使馬克龍改組政府,奪回左翼選民。

法國內政部數據顯示,受疫情等因素影響,這次投票率只有40.5%,比上一屆減少20%。

法廣週日報導稱,最受低投票率打擊的,是執政黨以及「國民聯盟」。

社會黨的伊達戈爾成功連任巴黎市長。

爲應對綠黨的威脅,馬克龍週一承諾,將在經濟復甦方案中額外投資150億歐元,加速建設綠色經濟。

法國總統 馬克龍:「我們正在準備的經濟復甦方案,包括未來兩年150億歐元,分配給經濟的生態轉型。」

他還表示,如果議會允許,將舉行公投,修改憲法使其包含氣候目標。

法國3月15日完成了第一輪市鎮選舉,之後因疫情封鎖城市,導致第二輪選舉延遲到週日舉行。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