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無視俄僱塔利班襲美軍?白宮斥《紐時》又報假新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9日訊】白宮週六(6月27日)斷然否認了《紐約時報》一則未經證實的消息,該消息稱,川普總統沒有根據美國情報官員提供的情報,阻止俄羅斯塔利班提供賞金殺害駐阿美軍

白宮新聞發言人麥克納尼(Kayleigh McEnany)週六表示:「中央情報局局長、國家安全顧問和(白宮)幕僚長都可以證實,總統和副總統都沒有接到所謂俄羅斯賞金的情報。」

她說,《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以下簡稱《紐時》)的報導並未按照慣例證實情報的存在,而是錯誤地暗示川普在這件事上得到了簡報。

《紐時》週五報導,美國情報官員向該媒體透露,俄羅斯軍事情報單位向阿富汗的塔利班武裝分子秘密提供賞金,以供他們殺害包括美軍在內的聯軍士兵,而儘管川普在今年3月下旬就接到了簡報,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也對該問題進行了討論,但並未採取任何行動。

美國、塔利班和阿富汗政府當前正努力達成和平協議,以結束長達18年的戰爭。而《紐時》發表此篇報導,則在美國政壇再次投下一顆炸彈。目前,除了民主黨人已開始攻擊川普,甚至連國會共和黨高層也開始要求白宮給出解釋。

《紐時》以其慣用的手法,援引「匿名人士」的所謂消息進行報導,引發了川普及情報界高層的轟擊。

川普週日發推表示,《紐時》必須公布其「匿名」消息來源。但他打賭《紐時》做不到,因為這個「人」大概根本就不存在。

他在另一篇推文中指出,從沒有人向他、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或白宮幕僚長梅多斯(Mark Meadows)匯報過這件事情,而且事實上,沒有誰比川普政府對俄羅斯更為強硬了。

前代理國家情報總監(DNI)格雷內爾(Richard Grenell)和現任國家情報總監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也都表示,他們沒有聽說此事。格雷內爾發推指責,《紐時》在繼續將情報問題政治化。

塔利班和俄羅斯外交部也都否認了這一指控。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