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繡球花大爆發 桃山瀑布驚見藍腹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位處高海拔山區的武陵農場,即使在酷熱夏天,氣溫仍然比平地低攝氏10度左右,農場去年栽培的繡球花,現在已經盛開,帶您去看看。

桃紅、藍紫等顏色的繡球花,朵朵盛開,讓入園的遊客眼睛為之一亮。武陵農場的繡球花,因為今年4月初的寒害影響,花期較去年晚半個月左右,目前已陸續開花,盛開期落在6月底至7月初左右,最晚花期可到7月中旬。

遊客:「親自來到這邊,發現整排的繡球花好美喔!小朋友很開心。」‭‬‬‬

遊客:「山下現在大概 36、7度,來到這邊天氣20度,非常非常的舒服,這裡的繡球花開的非常的茂盛,花朵比妹妹的臉都還要大。」

武陵農場觀行組企劃 楊明:「一般來說,如果土質偏酸性的話,它的花色會呈現為藍色,如果偏鹼性的話,它的花色會呈現為紅色,所以我們可以根據繡球花的顏色去判斷土壤的環境。」

到武陵農場來場遊客們,可不要錯過避暑秘境「桃山瀑布」,近80公尺落差的水,飛絹傾瀉而下。

武陵農場觀行組企劃 楊明:「 前陣子林務局,他們有針對台灣知名的一些瀑布的步道,去做負離子含量的調查,那其實以武陵農場的桃山瀑布步道來講,它的負離子含量,在調查當中也是全台第三高的。」「也有機會可以跟台灣三級保育類的國寶級鳥類,藍腹鷴不期而遇,甚至前陣子還有遊客,在桃山瀑布步道遇到,一隻母鳥帶三隻鶵鳥在覓食,非常的有趣,大家看到也非常的驚訝。」

武陵農場表示,藍腹鷴是台灣特有種的稀有保育鳥類,因此呼籲遊客在遇到藍腹鷴時,不接觸、不干擾、不餵食牠們,共同為保育類動物盡分心力,讓武陵物種生態更加多元精彩。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丶張年潔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