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共承包商認罪 協助調查舊金山腐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7日訊】近日,舊金山親共華裔建築承包商黃永樂Walter Wong,向美國司法部認罪。他被指控密謀欺詐和密謀洗錢兩項罪名。他將協助調查舊金山市府官員腐敗問題。來看報導。

美國司法部檢察官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表示,黃永樂被指控密謀欺詐和密謀洗錢兩項罪名,均與舊金山市府前公共事業部工務局主管穆罕默德‧努如腐敗案有關。

現年70歲的黃永樂是舊金山親共中華總商會董事,在舊金山經營許可證代辦生意多年,與舊金山前市長威利‧布朗、亞特‧阿格諾斯、已故市長李孟賢、以及中共在舊金山政治掮客與代理人白蘭關係密切。

黃永樂被控十幾年來行賄市政官員,通過關係,能快速幫助建築商拿到市府許可,與舊金山高級官員一起涉嫌欺詐和洗錢犯罪交易。

美國檢察官大衛‧安德森(David Anderson)在一份聲明中說:「隨著調查的繼續進行,發現的不當行為,無論在深度和廣度上都有所擴展。」

黃永樂是舊金山工務局局長穆罕默德‧努如腐敗案的第六名被起訴的嫌犯。另外兩位被起訴的華裔是三藩市華人協會會長的華裔女商人江苑珊,和提供便利許可的前舊金山樓宇檢查局局長許子湯。

努如腐敗案中,黃永樂引薦中國廣州富豪「富力地產」集體總裁張力給努如認識,讓努如一家在中國免費旅遊,黃永樂幫助「富力地產」,擺平了在舊金山555 Fulton公寓樓項目中,因玻璃窗缺陷而被延期的問題。

如果罪名成立,黃永樂最高可獲刑40年。目前他已認罪,答應配合聯邦調查局進一步調查,以求減刑。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