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千座水庫洩洪 多省洪災嚴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期長江流域持續受強暴雨侵襲,官方統計已有廣西 、貴州等26省逾千萬人受災。最近,上游的三峽大壩水位超出警戒線,長江上中下游約千座水庫緊急洩洪,遭成湖北、安徽等多地洪災。

6月23號安徽省連日暴雨,300座水庫洩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鄉多個村莊發生嚴重洪災 ; 同一天,湖北省有680座水庫洩洪,當天湖北咸寧市的赤壁、通山、咸安、崇陽縣,黃石等地出現洪災,房屋農田被淹,部分地方出現山體滑坡和泥石流等災害。其中大冶市多處受災,金牛鎮虯川河水流暴漲,多個村莊被洪水包圍。

湖北大冶市民柏先生:「我們這邊的話,城市整個排水系統不行,連續下暴雨的話內澇,溝渠堵了,就會淹水,現在長江三峽那邊的水排出來的,那肯定就嚴重了,七八月汛期期間再下雨,肯定內澇。」

Youtube視頻顯示,湖北襄陽街道積水成河,而早在16號下的暴雨,襄陽市區就出現過嚴重的內澇。

湖北襄陽賈先生:「下雨聽說洩洪,城市下水道堵塞,下不去都淹了,家裡房子都浸水了,屋裡都浸水了,又沒報導,現在都退了。」

另外,24號,貴州黔南布依族自治州三都縣也發生嚴重洪澇,現場視頻顯示,一些車子被捲入洪流中,有的被沖走,還有豬和人差點被洪水沖走。

貴州三都縣張女士:「持續暴雨嘛,這一次是針對縣城比較嚴重,水大內澇,受災挺嚴重的,最高的時候有的淹到一樓,街上啊全是水,街道旁邊的車,很多都被沖、 被泡吧。」

最近,三峽大壩葛洲壩洩洪的視頻在網上傳開,但中共官媒避而不提,僅報導,長江上游的三峽、葛洲壩、溪洛渡、向家壩等水電站,今年首次全開運行。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