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空調省電小技巧

日本有個省電達人七年的總電費爲零。她利用各種方式使家中的總電費維持0元。用這筆節電成功省下的費用實現了她各國的旅行之夢。

夏季隨著天氣的炎熱,家家都會開啓空調,所以不可能像省電達人那樣電費爲零。但是人們也採用了很多省電的方式,減少各家電量的消耗及費用的支出。這裡一起分享空調省電小技巧

暫短外出不需關閉空調

有些人在暫短外出時,會考慮節電把正在運轉的空調關上,回來後再啓動。這樣會在啓動時消耗大量的電能,因此,如果暫短外出,可以把空調溫度調高1度,仍然保持冷氣運作,這樣相對關掉空調更省電。

如果長時間外出要關掉空調時,最好走之前10分鐘關掉空調,這樣室溫既可以保持涼爽還節省了電能。

結合風扇使用

通常室溫、溼度、氣流等都會改變體感溫度,人們使用風扇吹風時,會使人體感溫度降低,如果在使用空調期間結合電扇同時啓用,會加快冷氣循環,也可達到節電的效果。

溫度設置不宜低

溫度設置(pixabay)

日本空調的室溫溫度規定是17度-28度。通常夏季的空調溫度是28度。中國大陸的很多辦公場所規定是26度。通常每調高一度,可降低7%至10%的電負荷,所以夏季溫度的設置不要太低。

合理配置窗簾

室內窗簾的配置十分重要,窗簾起到遮陽作用,減少電能的消耗。

定期清理過濾網

空調的過濾網要定期及時清理,這樣可以送風通暢,減低電耗。

窗戶開在空調啓動前

在空調使用期間儘量避免開窗。可以在啓動空調之前開窗透氣或者一定開窗,其窗戶的縫隙不要超過2釐米。

空調出風口很重要

製冷時出風口向上,制熱時出風口應該向下,這樣製冷效果好。

及時拔掉電源

空調關閉後,只要插頭沒有拔下來,它就還處在小幅的耗電中,所以關閉空調後應該及時拔掉電源。

除溼涼快且省電

舒適睡眠(pixabay)

室內潮溼打開空調的除溼功能,除溼效果好且涼快,還可以更省電!

設置睡眠狀態

入睡前將空調設定爲睡眠狀態,聲音更小更省電,也不會太冷。

匹配適宜可省電

根據使用面積挑選空調,匹配適合的空調製冷,可以減少耗電量。

綠植正確放置

綠植放在空調正下方,在不通風的狀態下,綠植不會進行光合作用,甚至不會釋放出二氧化碳,對人體造成傷害。

年消耗電量是最能直接體現節能性能的數據,這個數值越小,意味著電費越少。通常長期使用一臺家用電器的用戶比更換一臺新家電的用戶,電費單上的數字明顯會增多。要注意,使用空調時,無論空調是吹暖風還是涼風,對著牀,直吹著身體,時間長了都容易患上空調病。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唐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