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戰70週年 蓬佩奧發聲明 朝鮮忽變調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6日訊】今年6月25日是韓戰七十週年紀念日。川普總統攜夫人出席了華府韓戰紀念碑的獻花儀式。國務卿蓬佩奧當天發表聲明,強調美國對韓國的防衛承諾依然堅如磐石。而此前一天,朝鮮忽然宣佈,將暫緩對韓國的軍事行動計劃。

週四,國務卿蓬佩奧韓戰70週年聲明中說,美國對韓國的防衛承諾依然堅如磐石。美韓聯盟將繼續努力,確保朝鮮半島和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此前一天,美韓兩國防長埃斯帕與鄭景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共同捍衛朝鮮半島和平,並敦促朝鮮,遵守新加坡峰會簽署的聯合聲明,以及《韓朝919軍事協議》等。

最近,朝鮮突然炸毀朝韓聯絡辦公室,金正恩胞妹、金與正更對韓國發表挑舋言論。但朝中社24日報導,金正恩決定暫緩對韓國的軍事行動計劃。朝鮮軍方日前在非軍事區(DMZ)附近拆除了約十個對韓喊話的擴音器。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朝鮮問題專家金秀美:「這是金正恩兄妹在唱紅白臉。但這並並沒有改變一個事實,即朝鮮的最主要目標就是解除制裁,並分化美韓兩國。我覺得金正恩是想在最後一刻與川普達成協議。」

25日,韓國在邊城鐵原郡舉行了韓戰70週年紀念儀式,出席的包括370名韓戰老兵。其中許多人表示,希望與朝鮮建立更和平關係,但並不樂觀,因為平壤政策始終沒有改變。

1950年6月25日,朝鮮軍隊越過38線,突襲韓國,韓戰爆發。戰爭導致數以百萬計人死傷。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