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00座水庫洩洪 多村被淹 損失慘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中國南方洪水泛濫,6月23號又傳出安徽連日暴雨,300座水庫洩洪,造成六安市西河口鄉多個村莊發生嚴重洪災,損失慘重。長江上游的三峽大壩、葛洲壩據傳正在全力洩洪, 武漢的長江水位起碼漲了兩米,有可能會危及下游省份。

據中共官媒報導,連日來,安徽省大別山區降暴雨,導致河道、水庫水位繼續上漲,截至到23號16時,安徽省全省有300座水庫正按規定洩洪。

受持續強降雨和上游水庫洩洪影響,從6月22號下午開始,六安市西河口鄉多個村莊發生了嚴重的洪澇災害,其中有五個村受災嚴重。

受災最嚴重的河口村村民表示,東淠河潰堤,洪水淹沒村莊,所有東西都泡水壞掉了或被沖走了,損失慘重,目前沒水沒電,水慢慢在退。

六安市西河口鄉河口村村民汪先生:「情況嚴重啊,雨下了幾天啊,上面洩洪,下面的水位上升了,我們這個鄉有三條河包圍著,有潰堤,淹到房子二樓了,房屋倒塌十多間,養的豬啊,養的雞啊,都被大水沖了,水非常大,泡了幾天,農作物全部都報廢了。」

6月24號的油管(youtube)視頻顯示,災區一個養豬戶有6000頭豬被困在水中,養豬戶主人揮淚告別。

六安市西河口鄉店家胡先生:「水災嚴重啊,漲水那個地方,靠近鄉政府那裡,它那個地方漥,水庫洩洪漲水嘛,下雨嘛,那水漲那麼大,河潰堤,都內澇,水庫洩洪,超過警戒水位,那個水庫有問題啊。」

近期,中國南方洪水泛濫,傳出三峽水庫秘密洩洪自保,危及下游省份。6月25號有推特網友發出一段在武漢長江邊拍的視頻,視頻中說:23號長江的水位已經非常的高了,聽說在上游的三峽大壩、葛洲壩,目前正在全力洩洪,長江的汛期是七、八月份,汛期還沒到來,24號最近長江水位起碼漲了兩米。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