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預算 紐約市府或解雇2萬名員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5日訊】紐約市長白思豪週三表示,疫情打擊下紐約市預算面臨巨大缺口,市府很可能要在秋季解雇2萬2000名市府員工,以削減10億美元開支。

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紐約市在疫情中失去了90億美元的稅收,紐約市要將預算控制在870億元,就得在短期內縮減10億美元預算,要達到此一目標,可能得解僱2萬2000名市府員工。目前紐約市府各部門共有32萬6000名員工。

紐約市長 白思豪:「如果需要的話我們準備好執行這個計劃,希望在這段時間中聯邦或州府能出手相助,如果我們真的得解雇員工,就代表其他縮減勞動開支的辦法沒有奏效。」

白思豪呼籲聯邦和州府給予紐約市70億元的財政援助,但也表示從聯邦政府取得撥款機會渺茫,州府立法者日前也拒絕再多借錢給紐約市。

紐約市長 白思豪:「這只是很長的一段艱難的開始而已,不管是經濟上或預算上。」

市長表示,紐約市從經濟上的復甦可能要花三到四年時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