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3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4日訊】1. 墨西哥南部海岸發生7.4級地震

墨西哥南部海岸線週二(6月23日)當地時間上午10點29分(美東時間上午11點29分)發生7.4級地震。位於中部的首都墨西哥城亦出現強烈震動,建築物搖晃,大批民眾走到街上避難。太平洋海嘯預警中心表示,在距震中1千公里內,包括墨西哥、洪都拉斯、危地馬拉和薩爾瓦多沿岸可能發生危險的海嘯。

2.美西雅圖宣布「清場」將拆除示威者自治區

美國西雅圖週末發生兩次槍擊事件之後,週一(6月22日)西雅圖市長宣布,計劃拆除示威者在市中心占據了兩個多月的、六個街區的「無警察區」。上週末的24小時之內,「自治區」發生兩起槍擊案,20日上午一名19歲的男子被人開槍打死,另一人重傷。這兩起槍擊案件與示威活動是否有關係,仍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3.中印衝突 印度暫停三筆大型中資協議

在中印邊境事態緊張之際, 週一(6月22日)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政府表示,他們暫停了三筆來自中國的投資,其中包括長城與北汽福田兩家汽車製造商,以及一家液壓設備製造企業。印度政府週二(6月23日)在一份聲明中宣布了對印度政府機構的採購平台(GeM)用戶的最新要求。官方消息人士透露,其主要目標是過濾「中國製造」的產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