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談第二任期計劃:支持管制網絡公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2日訊】川普總統週五(6月19日)表示,如果他競選連任成功,他會支持將反壟斷法現代化,以管制互聯網公司的壟斷行為。

據美國保守派媒體「每日電訊」(The Daily Caller)6月21日報導,川普週五晚上在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該媒體專訪時表示,在他未來可能的第二任期內,他將把互聯網壓制保守派聲音的問題作為一項重要議程。

在一個多小時的採訪中,川普談論了一系列問題,包括中共病毒、種族不平等、2020年大選以及中共等問題。當被問及其潛在的第二任期計劃時,川普提出,他將支持廢除1996年的《通信規範法案》(Communications Decency Act)第230條

《通信規範法案》第230條是美國國會在互聯網出現的早期通過的。根據該法案,科技平台通常不對其用戶的行為承擔法律責任,除非是在相對狹窄的情況下。根據現行法律,互聯網平台還被賦予了廣泛的監管其網站言論的能力。

對於自己的計劃,川普解釋說,「正在發生的一切對保守派的聲音真的很不公平。你知道,如果你廢除第230條,你就會全部解決各種壟斷性問題。」

川普承認,會有很多力量反對反壟斷,因為數百萬人擁有這些公司的股票。

他說,這有點像擺脫戰爭。「你有很多軍工綜合設施。你要擺脫戰爭,但他們不想擺脫戰爭」。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