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老哈比人伊恩霍姆辭世 享年88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在知名電影《魔戒電影三部曲》與《哈比人》中飾演比爾博·巴金斯的英國知名舞台劇與電影演員伊恩·霍姆爵士(Sir Ian Holm)19日在醫院安詳離世,享壽88歲。他的職業生涯橫跨大銀幕和舞台劇,知名演出作品還包括莎士比亞筆下的《李爾王》(King Lear)。

根據英國媒體《BBC》報導,曾在《魔戒》系列電影中飾演老年的哈比人比爾博·巴金斯(Bilbo Baggins)的伊恩·霍姆爵士,晚年罹患帕金森氏症,伊恩·霍姆爵士的經紀人今天對外發表聲明,非常遺憾地確認、伊恩·霍姆爵士於英國時間 6 月 19 日上午去世、享壽 88 歲。他在家人、看護者的陪同下,於醫院平靜地離世。並透露伊恩霍姆過世原因是帕金森氏症所引發的併發症。

伊恩·霍姆是從舞台劇開始其演藝圈的職業生涯,他於 1981 年飾演《火戰車》電影中英國最好的賽跑教練獲得奧斯卡獎最佳男配角提名,並獲得坎城電影節最佳男配角,也曾替迪士尼皮克斯《料理鼠王》當中的史大廚(Skinner)配音。

紳士聯盟影星里斯希史密斯,在推特發文哀悼伊恩霍姆。 (圖片來源:推特截圖)

近年來伊恩·霍姆活躍於大銀幕,參與過包括《異形》、《第五元素》、《明天過後》等電影演出,飾演年長的比爾博·巴金斯,令眾多粉絲印象深刻;伊恩今日於家人、看護的陪同之下安詳闔上雙眼,消息曝光後引發不少影迷感嘆,紛紛在社交媒體上致哀。

伊恩霍姆病逝消息曝光後,讓許多粉絲及業界朋友感到不捨,喜劇演員艾迪尹扎德(Eddie Izzard)表示,伊恩霍姆是一位完美的演員,得知他過世感到非常傷心;紳士聯盟影星里斯希史密斯,在得知伊恩·霍姆不幸逝世的噩耗後,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哀悼。

何謂帕金森氏症

帕金森氏症(Parkinson’s disease,簡稱PD)是一種影響中樞神經系統的慢性神經退化疾病,主要影響運動神經系統。它的症狀通常隨時間緩慢出現,早期最明顯的症狀為顫抖、肢體僵硬、運動功能減退和步態異常,也可能有認知和行為問題;失智症在病情嚴重的患者中相當常見,超過三分之一的個案也會發生重性抑鬱障礙和焦慮症。其它可能伴隨的症狀包括知覺、睡眠、情緒問題。帕金森氏症帶來的主要運動症狀合稱為帕金森症候群。

2015年,全球約有620萬人患有帕金森氏症,並造成11.7萬人死亡。帕金森氏症通常發生在60歲以上的老人,約有1%的老人罹患該病.;男性較女性容易得到帕金森氏症。帕金森氏症目前無法治癒,且成因目前還不清楚,普遍認為和遺傳與環境因子相關,若家族中有帕金森氏症患者的人較可能得到此病。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