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經濟回顧:中共病毒在中國捲土重來始於北京新發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一週經濟回顧(2020年6月21日)

提要
中共病毒在中國捲土重來,始於北京新發地
前美國國安顧問伯頓要出書,引起軒然大波
電影院要開放,恢復營業了?
鳳屏時間:封城的代價

開場白﹕打群架信息戰

觀眾朋友們大家好,歡迎收看一周經濟回顧節目,我是東方。拙劣、固執、慢慢演變和適應,這是西方情報研究對中共信息戰策略的評估。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院的研究員發現,在推特上有大概17萬4千個賬號,其主要目地就是替中共宣傳,這些賬號的背後是兩萬名用戶,也就是中共的網軍。上個星期,推特說已經撤銷了這些賬號,但是馬上,在推特和臉書上又從新設置了新的賬號,繼續推進北京政府的大外宣。負責調查的研究員透露說,中共網軍在推特上的手法比起俄國在2016年大選期間的手段要拙劣的多,基本上就是眼睜睜的黑白顛倒,但由於人多勢眾,往往能把一個話題灌水灌的一塌糊塗,雖然很多賬號被註銷,但往往是按了葫蘆起了瓢,層出不窮、源源不斷。最近一段時間以來,北京政府加強了在海外社群媒體的信息戰,這些社群媒體在中國大陸都是被禁止的,過去幾個月,中共外交官們在推特上為中共的防疫唱讚歌,並攻擊美國的防疫不力,甚至傳播中共病毒來自美國的陰謀論。這些外交官的背後是大量的網絡推手,他們把這些言論迅速傳播和擴大,中共官方甚至直接購買網絡廣告傳播類似言論。去年八月,推特就是因為中共的假新聞,針對香港反送中傳播假新聞,關閉了一千個賬號,推特還通知了臉書,臉書也作出了同樣的反應,把賬號、頁面、和群組取消,推特和臉書都聲明,不再刊登國營媒體的廣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院的報告說,中共的信息戰不講質量,講究的是短、平、快。根據推特提供的信息,許多中共帳戶發佈的信息很少有人看,80% 的賬號沒有一個追隨者,很多賬號本身存在錯誤。儘管如此,中共的推特戰還是能起作用,因為它通過第三方網絡機器人提昇這些假新聞的閱讀量,會讓搜尋引擎認為這些新聞有很高的閱讀興趣,從而改變搜尋結果。這跟中共當年打游擊戰、人海戰術、搞群眾運動如出一轍,這是今天的開場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