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玟廚房】台灣肉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1日訊】好,接下來,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在家如何製作台灣風味的肉燥。


大家好,歡迎來到玉玟廚房,我是孫玉玟。台灣的各種美味小吃風靡全球,其中有一道非常接地氣的傳統美味,不論肉燥飯還是陽春麵都少不了這一味,那就是「肉燥」。那麼如何在家做出像台灣小吃攤一樣好吃的肉燥呢?讓我們現在就來看看吧。

主食材:五花肉絲(1磅)
材料:橄欖油(1杯)、醬油(1杯)、料酒(20克)、油蔥酥(20克)、冰糖(少許),蒜末(10克)、薑片(數片)、八角(2顆)、桂皮(1小片)、蝦米(5克)。

帶皮的五花肉比較難切,所以可以先將刀磨鋒利,這樣皮更容易切斷,將五花肉切成半公分大小的豬肉條,確認每塊都切開,不要連在一起,也不需要切丁,煮好會自動分離。很多人會用絞肉去做肉燥,做出來的味道不僅沒有油香,也缺少豬皮的膠質,口感也很單一,最好是選用五花肉來做肉燥才能做出那種豐餘的香味。

放入1杯橄欖油加熱,加油蔥酥炒香,再放入蒜末,因為蒜頭很容易燒焦變苦,一定要先炒油蔥酥再炒蒜末,要特別注意火候不要過頭。炒好後瀝油,備用。

將炒香的橄欖油倒回鍋中,加入薑片稍微煎炒,放入五花肉翻炒,變色之後加入料酒可幫助去除肉腥味,再繼續翻炒1分鐘,加入切碎的蝦米可以增加海味,加入八角、桂皮翻炒,加入熱水,份量大約是肉絲的三倍,加入一杯醬油,煮開,將剛剛炒好的油蔥酥和蒜末加入繼續翻炒,加入數小塊冰糖增加肉燥的甜味和糖色,不喜歡吃糖的可以不加。嚐味道,切記不要太鹹,整個過程中不要加鹽,只需要加入醬油提味即可。放入鍋中用中小火繼續煮一個鐘頭就完成了。

台灣肉燥的美味在於樸實的古早味,肥瘦相間的搭配,入口即化的口感,淋在熱騰騰的白飯或是麵條上那種融合度令人驚嘆。

這是一種來自家鄉的美味,作法很簡單,您也動手做做看。

新唐人美國休斯頓分台製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