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復賽雪上加霜 費城人8確診關閉訓練基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20日訊】台日韓職棒先後開賽之下,美國職棒(MLB)復賽之路雪上加霜,勞資談判陷入僵局之際,今天又傳出費城人隊5名球員、3名職員確診中共病毒(武漢肺炎),關閉訓練基地。

據《中央社》引述媒體報導,費城人隊今聲明證實,位於佛羅里達州清水(Clearwater)訓練基地8人檢測出感染武漢肺炎,決定關閉訓練設施。費城人隊並未對外公布染疫球員名字。當地媒體指出,另有12名職員、20名球員還在等候檢測結果,感染程度可能比現在看起來更嚴重。

據《ESPN》報導,同樣位於佛州,距離費城人基地8公里遠的多倫多藍鳥隊也在同一天宣布關閉訓練設施,原因是多倫多藍鳥隊中有一名球員,出現了與武漢肺炎相符的症狀。另外,位在亞利桑那州的舊金山巨人隊春訓基地同樣也因有人出現症狀而關門。

據了解,大聯盟自3月起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影響,已經中斷春訓,且開幕日期從3月26日一直無限期延後至今。近日聯盟與球員工會針對開賽方案持續談判,球員都在春訓基地備戰,為開賽準備。

不過,勞資談判陷入僵局,如今又發生球員確診中共病毒的事件,導致3隊春訓基地關閉,看來,大聯盟復賽之路可是雪上加霜。

台灣中華職棒(CPBL)4月12日領先全球開打,韓國職棒(KBO)5月5日開幕,日本職棒(NPB)6月19日開賽。有世界棒球最高殿堂之稱的棒球發源地美國職棒(MLB)是否能在2020年順利開賽,確切的日期仍是一個大問號。

MLB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小百科

美國職業棒球大聯盟(英語:Major League Baseball,縮寫:MLB),通稱美國職棒大聯盟,簡稱美國職棒或大聯盟,是目前世界上最高水準的職業棒球賽事,由29支來自美國各地的球隊以及1支加拿大的球隊組成。

美國職棒大聯盟由1876年成立的國家聯盟與1901年成立的美國聯盟所組成,在1903年時兩個聯盟達成協議,正式承認彼此在美國職業棒球的對等地位並共同成立大聯盟。2000年兩者進一步合併且撤除各自的行政單位,由雙方認定的大聯盟主席負責統一管理。

國家聯盟一直保持投手打擊制度至今,美國聯盟則在1973年實行指定打擊制度。

大聯盟下級有各級美國職業棒球小聯盟(MiLB),簡稱小聯盟。

(轉自看中國/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