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炸開城付出代價 川普下令:制裁延長一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17日下達命令,把對朝鮮的嚴厲制裁措施,再延長1年。並再度將朝鮮定義為「不尋常且特殊的威脅」。朝鮮日前突然變臉,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令朝鮮半島局勢急速惡化。不過,朝鮮也將為自己的極端動作,付出慘痛代價。

據《韓聯社》報導,川普在發送給國會的通知文件和公報中表示,延長小布什政府時期發布的第13466號行政命令等6項對朝鮮制裁行政命令的效力。

按照慣例,對朝鮮的制裁命令每年都會由總統簽署延長,但此次宣布延長的時間十分敏感。

川普在通知文件中指出,朝鮮半島的核武材料存在擴散風險,而且朝鮮政府採取種種挑釁、高壓的行動和措施,對美國的國家安全、外交政策及經濟造成「不尋常且特殊的威脅」。

川普在另外一封致函美國國會的信件中還提到,朝鮮的行動及政策破壞了朝鮮半島的穩定態勢,更危及朝鮮半島上的美軍部隊、盟國及貿易夥伴。

朝鮮在美國的制裁下,經濟陷入困境,此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希望美國停止制裁,與川普會談了兩次。從目前的局勢來看,美國未來可能還會加大對朝鮮的制裁力度。

朝鮮政府6月16日突然炸毀了開城的南北共同聯絡事務所,17日,朝鮮官媒《朝中社》發布了兩韓聯辦被炸毀的影片,畫面顯示整棟大樓瞬間被炸毀,塵土飛揚,爆破威力驚人。

報導還指出,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發言人表示,將派出軍隊前往邊界附近的金剛山和開城工業區等過去在兩韓協定下非軍事化的區域,恢復昔日警哨和部署。

同時,朝鮮軍方在「脫北者」經常空飄傳單的西海邊界恢復火砲部隊戰備,並提升到「最高戰鬥任務」;另外,朝鮮方面將在整個前線空飄反韓國的文宣,由朝鮮民眾在軍方控制下進行。

朝鮮政府的行為將南北韓關係推向破裂局面,朝鮮半島局勢迅速惡化。韓國國防部呼籲朝鮮遵守兩韓協定,停止「所有惡意行為」。

韓國聯合參謀本部作戰部長全東鎮表示,韓國軍方正24小時密切監視朝鮮動向,保持高度警戒,若朝鮮採取軍事行動,將為此付出代價。

朝鮮政府17日拒絕了韓國總統文在寅希望派遣特使拜會金正恩的提議,金正恩胞妹金與正聲稱,這是荒謬的建議。並批評韓國總統文在寅「天真」、「自大」,指當前的兩韓危機是因為韓國當局的無能和不負責造成的。

韓國青瓦台(總統府)對此反應強烈,痛斥金與正措辭「無禮」、「缺乏常識」,強調不會「坐視不理」,朝鮮要對一切後果負責。

當天,韓國統一部部長金煉鐵引咎請辭,為兩韓關係惡化負責。

外界對於朝鮮近日的極端舉措感到錯愕,早前金正恩曾一度傳出死訊,引起國際輿論關注,此後金正恩公開露面了一次,但隨即又銷聲匿跡。此次,金與正對韓國政府提出拜會金正恩的提議,反應異常。外界猜測,朝鮮內部或發生了重大變故。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