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邊境混戰細節曝光 用帶釘棍棒、亂石狂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7日訊】中印軍方近來邊境對峙,15日鬧出人命,兩軍60多官兵傷亡。多家媒體稱,中印士兵互擲石塊、棍棒,並發生肢體衝突。印度媒體稱,中方士兵使用了裝有釘子的棍棒。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ANI)報導,正當拉達克地區加勒萬谷(Galwan valley )的緊張被試圖緩和之際,印度和中共軍隊發生「激烈的衝突」,導致人員傷亡。

報導援引政府消息來源稱,衝突中包括一名上校在內20名印度士兵喪生。

印度亞洲國際新聞通訊社還報導稱,中共方面有43名以上的官兵喪生或重傷。

這是45年以來在兩國之間發生的最為嚴重的衝突事件。這些士兵並非遭到槍擊,而是在一場動用石塊和木棍的混戰中被殺的。

據美聯社、路透社援引印度軍方人士稱,衝突期間,中印士兵互擲石塊、棍棒,並發生肢體衝突,雙方均未使用槍枝等武器。

印度媒體則報導,中方士兵使用了裝有釘子的棍棒。另有消息稱,雙方的激戰持續了數個小時。中方一邊也有成比例的傷亡,但中共拒絕透露具體數字。

衝突發生後,中共西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水利大校,16日晚就中印衝突對外發表聲明,承認雙方發生激烈肢體衝突,造成人員傷亡。但卻沒有公布中方傷亡數字。

印度軍方16日發聲明說,印度和中共軍隊已經從發生衝突的地區撤出,印度軍隊將致力於保護國家的領土完整和主權。

雙方起衝突的拉達克是印度和中國邊境的一個地區,由該地區有關的主權紛爭引起的緊張在2017年升級。

中印兩國長達3500公里的邊境線大部分,常引起兩國之間的主權紛爭。

中印軍方近來在克什米爾邊境對峙,15日鬧出人命。 示意圖
(INDRANIL MUKHERJEE/AFP via Getty Images)

最新一輪的中印邊境對峙持續了5週,期間發生多次衝突。但在雙方談判破裂後,兩國紛紛向拉達克地區增兵。社交媒體傳出多個增兵的視頻。

印度國防部長辛格(Rajnath Singh)日前證實,有相當規模的中共軍隊進入爭議地帶;印度政府消息人士也透露,印度軍隊也向兩國邊境派遣了包括兵力、車輛和大炮在內的部隊增援邊境。

英媒BBC稱,印度政府發言人斯里瓦斯塔瓦(Anurag Srivastava)在記者會上表示,印中雙方6月6日經過「建設性和有成效」的會晤,達成緩和局勢和邊界對峙降溫的共識,沒想到中方做法「偏離」共識。

斯里瓦斯塔瓦說,6月15日晚間是中方士兵試圖片面改變原有實際控制線,導致暴力衝突。

中印邊界爭端涵蓋了3488公里的邊境線。1962年10月,中印兩國曾邊境開火交戰,成世界軍事史上最高海拔的戰爭,足足一個月戰事,雙方傷亡慘重。自此,中印邊境的領土紛爭一直延續至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