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崩潰!截至5月委內瑞拉通膨率高達3684%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委內瑞拉近年深陷通貨膨脹危機,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疫情更使該國經濟雪上加霜。由反對派控制的委內瑞拉國會6月9日表示,截至今年5月底,過去12個月期間,委內瑞拉通貨膨脹率高達3684%。

《法新社》報導,委內瑞拉國會發聲明稱,今年5月整體通膨率為15%,4月為80%;自今年年初以來,物價上漲超過400%,不過通膨率已從截至4月時的4210%有所下降。

財政委員會的國會議員古茲曼(Rafael Guzman)表示,這並非回歸,而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消費下滑。

委內瑞拉央行8日公布數據顯示,月度物價指數上漲38.6%,高於國會數據;今年以來的通膨率為296%,則低於國會數據。

由於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領導的委內瑞拉政府並未提供官方統計,由反對派控制的國會自2017年以來開始自行公布通膨數據。

陷入嚴重政治、經濟危機的委內瑞拉,經濟衰退已經超過6年。根據委內瑞拉央行統計,委內瑞拉去年通膨率高達9500%,國會提供的數據則為7300%。

今年4月底,委內瑞拉政府調高基本工資78%,這是今年以來的第二次,但只有大約4美元,可以買大約1公斤的肉。

委內瑞拉曾被譽為南美經濟最亮眼的產油大國,2014年人均GDP達到1.57萬美元。但在經歷查韋斯和馬杜羅的左翼執政,在全國推行社會主義公有化和計劃經濟後,社會政治經濟已陷入全面危機,石油價格、財政收入和出口貿易大幅下跌,通過印鈔放水,通貨膨脹不斷刷新世界記錄,曾出現買一卷衛生紙要用籃子裝錢的怪像,7%的青壯年人口逃亡鄰國謀生。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