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靖遠快評】危機壓頂 中宣部出密令要搞亂美國!

李克強,郝海東,蔡霞:近期3件大事的主角有何內在聯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觀眾朋友大家好,今天是6月9日星期二,我是唐靖遠,歡迎大家一起來討論一些熱門話題。

最近一段時間,備受華人關注的大事基本上就是兩件事:國內當然就是地攤經濟的驟熱驟冷坐上了過山車,國外當然就是從美國引發並蔓延整個西方世界的騷亂。而且,很有意思的是,這兩件事情目前差不多同時都進入了收尾階段。從表面上看,我們會覺得這兩件事情風馬牛不相及,沒有什麼關係,但實際上這二者之間存在著一種特殊的聯繫。尤其是,自由亞洲昨天刊發了一條獨家新聞,凸顯了這種聯繫。

這條新聞目前並不是那麼很熱門,但這篇報導中透露很多重要的資訊,它客觀上反映出來中共內部究竟出現了一個什麼樣的局面。

首先我們給大家簡要介紹一下這條新聞的主要內容。根據自由亞洲報導的說法,他們獨家獲得一個消息,說隨著疫情全球爆發、美國街頭抗議持續、台灣、香港問題持續發酵,以及前著名運動員郝海東葉釗穎夫婦的建國宣言、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出走等事件密集出現,中共官方對宣傳方針作出重大調整,內容主要是將改變當前的戰狼模式,轉而將搞亂對方社會作為首要目標。

這個調整涉及到哪些方面呢?我大致總結了一下有至少4個方面:1、對紅二代蔡霞出走與郝海東夫婦宣讀新中國聯邦宣言事件,要採取徹底封殺、保持沉默的策略;2、對台灣要促進加深社會分裂,涉及台灣問題的時候,表述要把民進黨和台灣政府分開來,要說民進黨當局,或者說蔡英文當局。3、對美國要全力煽動加大騷亂,要千方百計給反政府勢力遞刀子,同時不要把香港事件和弗洛德事件進行對比;4、千人計劃的資訊要全部刪除,相關人員轉入祕密地下狀態。

首先,關於原中央黨校教授蔡霞的談話錄音,詳細內容可能很多朋友都聽過了,時間關係我在這裡就不重複了,沒聽過的朋友可以去youtube搜索就能看到。這段錄音我覺得真實性是比較可靠的,從說話人的內容、語氣和對當前時局的觀察,很明顯就是一個體制內非常了解情況的人所講。而且裡面還提到了馬曉力,馬曉力是中共政協前副主席馬文瑞的女兒,曾經一度公開力挺習近平,是個很有點號召力的紅二代。所以,從這個細節,也從側面證實了蔡霞講話的真實性。

其次,為什麼中宣部這次特別重視蔡霞和郝海東事件,大家注意到沒有,蔡霞和郝海東最大的共同點,就是他們都是體制內人士,而且都算是成功人士,同時並沒有受到什麼明顯的壓迫打擊,所以他們站出來主張拋棄體制,這個衝擊力就特別大。當然他們所説的體制具體所指,是有差別的。蔡霞指的是習近平個人這種終身一尊的體制,所以她還留有保黨的餘地,希望通過換人甚至政變來避免全黨被習近平拖入深淵。而郝海東不一樣,他是要求要徹底解體中共整個體制,新建一個完全不同的政權。

儘管他們二者出發點不一樣,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都看清現在的體制已經維持不下去了,船要沉了,他們一方面自己棄船,另一方面也對其他人發出了警告。

這和過去很多脫離中共、反對中共的人不太一樣。過去很多人是因為自己身受打壓迫害才站出來,而蔡霞和郝海東的例子說明,很多沒受迫害的人也在開始站出來,這說明了什麼呢?我們都知道,這個體制的合法性其實早就不存在了,從8964之後就不存在了。或者說,他們通過開放經濟,把自己的合法性轉移到了物質利益上,所以這個體制還能夠勉強維持,還能夠籠絡住幾千萬黨員為其賣命,其最核心的因素就是靠特權和物質利益。

現在呢,這個體制最吸引人,最能夠控制人的利益因素,也開始失去作用了,雖然我們看到公開站出來的目前只是這麼兩個人,但擁有和他們類似想法的人,可以說是一大批,他們只不過都在觀察等待一個合適的時機而已。所以這對中共來說,就是非常可怕的,因為這就是黨文化語境中經常說的那句話:人心散了,隊伍不好帶了。

從這個角度上,我們再回頭看看這幾天非常熱鬧的地攤經濟大反轉這條新聞,就會看到中共已經出現了非常不好的跡象。蔡霞事件、郝海東事件和地攤經濟事件,三者之間出現了某種微妙的聯繫。

什麼意思呢,關於地攤經濟這條新聞,嚴格說也可以稱之為一個事件。詳細內容大家都很了解了,我這裡不浪費大家時間,只是簡單整理一下整個事件的大致脈絡:五月底,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上公布6億人月收入不到1千元人民幣,同時大力提倡「地攤經濟」,然後全國各地馬上掀起擺地攤熱潮。6月1日,李克強考察山東煙台時專門去走訪了地攤,大贊「地攤經濟」是「人間的煙火,是中國的生機」,這也算是親自部署,親自指揮了。地攤經濟的宣傳可以説在這個時候達到了最高峰。然而誰都沒想到的是,這股熱潮僅僅持續了一個多星期就風雲突變。

6月6日,《北京日報》率先發難,發表一篇題為《地攤經濟不適合北京》的文章,宣稱北京將「依法嚴格查處占道擺攤設點違法行為」。7日及8日,央視則連續兩天發出熱評文章:《「地攤經濟」不能一哄而起》、《一線城市不宜推行「地攤經濟」》。然後很多地方的城管重新開始所謂「嚴格執法」。

地攤經濟的出現,當然首要是經濟因素,當整個國家主體經濟引擎熄火,三駕馬車都拉不動經濟增長的時候,政府又必須面對如何解決至少7000萬失業人口的吃飯問題,地攤經濟實際上就是作為一個權宜之計推出來的。

但這個無奈之舉的確客觀上戳穿了習近平全國小康這個巨大政績的假象,大幅降低了兩個一百年這個宏偉目標的含金量,當然讓習近平非常難堪,用黨媒慣用的語言講,這相當於給敵對勢力遞刀子了,所以由習近平親信北京的蔡奇先出頭,接著黨媒頻頻批判,最後引發習李之間矛盾公開化。

關於習李矛盾這些高層內鬥的事情,本身不是重點,因爲中共內鬥是常態。重點是這次習李之爭背後體現出來的經濟危機嚴重程度和其罕見的矛盾公開化所代表的含義。

今天我想和大家從另一個角度來討論一下這個事件。

不知大家有否注意到,李克強地攤經濟事件和蔡霞事件郝海東事件,其實相互並無關聯,可以說都是孤立事件,但都幾乎在同一個時間段出現。而且非常有意思的是,他們三人剛好分別代表了體制內的上中下三個層面。他們說話的基點當然有很大差異,李克強只是政見分歧,蔡霞雖然主張換人,但仍然立足於保黨,而郝海東是最徹底的一種革命的主張。但有一點是共同的,這三個事件都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而且他們的行為都在客觀上給習近平當前代表的這個體制從不同層面和角度造成了沉重打擊,都引發了體制內很大的震動。

這個現象說明了什麽呢?

我們在上次節目中曾經討論過一個話題,就是說近兩年出現一個明顯的趨勢,有很多大事都開始集中在一個比較短的時間段內出現,而且都圍繞著中共為中心,對中共來說都是壞事。

當然上次這個討論是從比較宏觀的角度來看待的。如果說,這就是過去所說的天象,就是天滅中共的表現,大家想想,我們今天討論的這三個事件,不同樣是這個天象下面的一種表現嗎?只不過這是在微觀層面,具體到了個人的一種表現。

無論宏觀還是微觀,其最終指向都是一致的。我們看到,儘管中共當局已經把各種嚴厲的管控措施做到了極致,包括剛曝光的什麼黨員19條紅線等等,但這個體制仍然不可遏制的出現了四面漏風八方走氣的狀態,所謂摁下葫蘆冒起瓢,它表現出來的就是最表面都維持不住了,這個巨大的膿皰正在東一處西一處開始破潰。

所以,從這個角度看,李克強、蔡霞和郝海東,他們的行為性質可以說是非常相近的,不管他們動機有多大差別,他們的作用都是在主動捅破這個膿皰,而且我可以肯定,這樣的人,這樣的行為還會越來越多,那個破口會越來越大。各種天災人禍會更加密集出現,直到這個體制完全解體。

好的,接下來我們要討論的,就是開頭的新聞提到的,中宣部要求加大力度煽動美國騷亂,加深美國分裂這個話題。

中共要搞亂美國本身一點不出奇,這本來就是中共多少年的長期既定戰略,只不過以前都很隱晦,是以滲透和暗中收買控制為主,而這次不一樣,是有點明火執仗幾乎不加掩飾的在插手美國騷亂,唯恐美國天下不亂,甚至連美國國務卿都公開痛斥中共的手段下流可笑,可想美國對此是一清二楚的。

中共為什麼連最基本的臉面都不顧忌一下,要這麼毫不掩飾的擼起袖子加油幹呢?這不僅僅是因為中美之間進入冷戰狀態這個大背景,更是因為中共自身的危機造成的。

剛才我們討論了,中共面臨非常嚴重的經濟危機,地攤經濟只是表露出來的冰山一角,而且其內部也有嚴重分化的危機,李克強自曝6億人月收入不足1千元這個「家醜」的講話,以及和王岐山關係密切的財新網馬上跟進發文章支持等等現象,也同樣是公開表現出來的冰山一角而已。

站在北京當局的立場上,所有這些危機都發源於一個源頭,就是川普。沒有他發起的貿易戰,沒有他簽字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沒有他對華為為代表的中共核心產業的嚴厲打擊,沒有他態度強硬的對中共隱瞞疫情追責索賠,所有這些危機都不會存在。

所以,阻止川普連任,阻止他這一系列政策繼續實施,就成為當務之急。這次中共積極插手騷亂,不僅是中宣部,應該還有國安等其他部門,他們有明確的短期目標,就是要通過搞亂美國來打擊美國經濟,同時打擊川普聲望,因為經濟是川普最主要的政績。如果政治動亂持續下去,美國民眾必然對川普產生無能的印象,這可以給拜登創造一個出面講講話,下下跪,騷亂馬上就平息的奇跡出現,那麽拜登的大選就有了指望。

所以,美國騷亂的實質,其實就是中共與民主黨達成默契,遙相呼應,通過事實上的裡應外合來扳回大選落後的局面,最終阻止川普連任。「主動遞刀子」這個說法,恰恰反映的就是中共和美國極左派勢力心照不宣,暗中配合的事實。

同時,騷亂也可以讓川普在焦頭爛額窮於應付之際,無法分身處理疫情等危機,這起碼可以大幅緩解中共被追責索賠的壓力。

中共的遞刀子是多方位的,不僅僅是利用大外宣和各種滲透來操縱輿論,同時也有具體的行動。很多華人參與了暴亂,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在週日的時候,美國佛羅里達參議員斯科特在英國廣播公司的訪談節目中就公開表示,他從情報部門看到了證據,中共正在破壞或阻撓美國疫苗的研發。

這件事情就是一個典型例子,如果美國疫苗研發失敗而中國成功了,那無數美國人都毫無疑問會把責任推到川普的頭上,因為這是領導無方治國無能的最大敗筆,以後美國死於瘟疫的人命這筆帳,可能全部都會算在川普頭上。

此前我們討論過,在當前事實上處於一場生化戰爭的大背景下,疫苗無疑相當於核武級別的戰略資源,誰掌握了疫苗,誰就佔據了未來控制世界的優勢。中共破壞美國疫苗研發不僅僅是為了狹義的在和美國的競爭中取得領先,而是有更大的圖謀。

按照習近平今年五月在世衛大會上的說法,中共新冠疫苗研發完成並且投入使用後,將作為全球公共產品,為實現疫苗在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做出中國的貢獻。

這話聽上去非常高大上,但仔細想想就知道,這次疫情國際社會因為口罩和隔離衣等產業鏈不得不依賴中國,可以說吃盡了苦頭。如果未來疫苗再對中共形成依賴,那等於全世界的咽喉都被中共捏在手裡,那個後果不用多想都知道有多麼可怕。所以,在我看來,中共破壞美國疫苗研發的動機,就是要讓自己一家獨大,達成更高級別上的壟斷與控制,讓中國依賴症蔓延到全球。

所以,我們總結一下今天討論的內容,其實就是一個核心:中宣部插手美國騷亂的直接目標,是爲了阻止川普連任,因為只有阻止川普,中共內部以經濟危機引發的政治危機才可能得到緩解,中共才可能有喘息之機和翻盤的機會。而地攤經濟反轉事件,折射的就是中共經濟困境引發的高層內鬥公開化,這二者之間就是這樣一個關係。

好的,今天我們就討論到這裡,謝謝朋友們的觀看,我們下次見。

(責任編輯:李紅)

唐靖遠推特:https://twitter.com/TAGNJINGYUAN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