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放 硅谷聖縣疫情趨勢令人擔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10日訊】隨著舊金山灣區重新開放,南灣聖塔克拉縣疫情出現了令人擔憂的趨勢。週一聖縣衛生部門報告,該縣出現了33例新確診感染病例和一個新的死亡案例。

日前,在聖塔克拉拉縣市議會上,縣公共衛生局局長科迪表示,或許5月中旬大家有所放鬆,現在看到住院病人人數有所增加。這表明儘管幾個月的居家防疫減緩疫情傳播,但近期的大型抗議活動,或將出現令人擔憂的趨勢。

聖縣是舊金山灣區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地區。當疫情剛剛出現時當地有2,973人確診感染,145人死亡,目前住院的有69人。如果不是居家防疫令,預計情況還要更糟。

根據數據分析,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的研究人員比較中國、南韓、意大利、伊朗、美國,一月到四月制定的政策,發現在緊急政策前,平均每天感染增長40%,居家防疫令讓5.3億人幸免。

調查結果出爐後,舊金山發布了見面指南,鼓勵人們戶外活動,配帶口罩,避免共享食物與餐具器皿等。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