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罷習」錄音:中共氣數已盡沒救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9日訊】日前,一段中共黨內討論罷免習近平的音頻,震動輿論。中央黨校退休教授蔡霞在音頻中說,中共已成「政治殭屍」,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分析人士認為,中共氣數已盡,已經沒救了。

法廣8日報導說,新西蘭的著名華裔自媒體人大康在其節目中說,他認為習近平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厲害有能力,習也很沒有安全感,他非常的怕死,出行的行程經常更改,安保工作鋪天蓋地,神神祕祕很誇張,一副偷偷摸摸地下工作的樣子。

對於蔡霞教授在音頻中詰問,誰能換下習近平的問題。大康認為,這是一個悖論,因為他看不出中共高層有誰可以或願意替代習近平,如果找不到可以代替習的領導人,可能說明這個黨的氣數已經到頭了,下一步就是讓習繼續加速折騰就是了。

海外自媒體人公子沈則認為,蔡霞的發言內容可能代表中共黨內一些既得利益者,是在改革開放中獲利,並繼續支持改革開放的人,反映的是他們的不滿,這些人有錢有權,但沒有軍權,手上沒有軍隊,所以,他們再有權也不敢公開表達不滿。

他說,蔡霞暗示搞掉習近平的唯一方法就是搞黨內政變,但公子沈並不認為中共黨內存在著有能力對習進行挑戰反撲的反習勢力。

公子沈表示,從蔡霞的談話中,感到的更多是一種絕望呼喊和抱怨,因為沒救了。唯一的辦法就是政變,但基本沒可能性。所以中國就會有硬著陸,就會有崩潰。

他認為,中共黨內高層再不滿,也不敢搞政變,去做讓他人頭落地的事。而且這些中共體制內的既得利益者,還是有很多退路的,可以跑到美國去,他們的子女已經到歐美去了,資產已經轉移了。他們沒有必要冒這麼大風險搞政變去把習近平幹掉。

而且他們還得盤算有沒有實力搞這些政變,可能你剛有點想法,剛進行準備就被鎮壓了。所以公子沈也認同蔡霞的說法:黨內政變推翻習的可能幾乎沒有,中國只有硬著陸了。

公子沈對蔡霞通過黨內換人來保黨,再來保國家的邏輯不贊同,在他看來,習近平所作的也是在保共產黨,習如果不走回頭路搞個人集權,是保不了黨的。因為那樣共產黨會四分五裂渙散掉,被地方的政治勢力和財閥架空。

他認為,蔡霞的話沒有問題,問題是她所持的立場,她說反習是為了保「我們黨」,有點邏輯關係問題。如果他們有能力搞掉習近平,就不會先放出風聲,而是直接去做了。正是因為沒有這個能力,才在私下抱怨和絕望。

前中共中央黨校教授蔡霞公開發文批評中共是「人類公敵」。(合成圖片)

蔡霞是中共黨校教研部教授,旅美中國民運人士趙常青5月底在推特稱,蔡霞已經到了美國。蔡霞5月30日發表對中共最近強推港版國安法的看法。她說中共是人類公敵。

6月2日起,蔡霞在私下的一次討論會上,發表罷習音頻開始在網上流傳。蔡霞在音頻中,很少提到習近平的名字,但處處指向習。

蔡霞在音頻不斷詰問,為什麼中共體制走到今天這種地步?為什麼這樣一個人「坐到大位上去」?

她說,中共已是「政治殭屍」,這個體制本身已經是沒有出路了,「改是沒有用了。誰想出來挽救這個危局都不可能,必須要拋棄它。」什麼四個自信,四個意識,兩個維護,尤其這兩個維護,全黨圍着一個人轉這叫政黨嗎?早就不是政黨啦。

蔡霞說,黨成了「政治殭屍」,你現在誰能出來、誰能改變它都不可能,如果說有可能換人,這是第一步。如果說有可能換人,那麼我們現在要做的不是往前做,而是要停止那些東西不要往前做,比如動不動刪微信、以言治罪,這些東西可以停止。

蔡霞說,可以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最後來一個集體決議,少數服從多數,你幹得不行,不能讓你把一個國家,拖到死胡同裡邊去,讓14億人給你陪葬。

蔡霞說,中共已走到窮途末路,而體制內絕大多數黨員心裡明白,現在之所以這樣,「是因為都被裹挾着往前走」。如果不解決這個人,這個體制就是自由落體,5年之內中國將會出現一次大的亂世。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