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民間團體悼念六四 不應讓歷史重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8日訊】6.4天安門民主運動31週年之際,韓國市民社會團體在首爾中共大使館前召開記者會,悼念64民主運動的犧牲者,並要求中共撤銷港版國安法。

身穿黑色衣服,手拿菊花的人們,正在悼念64天安門事件遇難者。

4日,韓國市民社會團體在中共大使館前的記者會上發表聲明,批評中共在六四事件過去31年的今天,仍然讓錯誤的歷史在香港重演。同時批評中共在人權問題上沒有任何改進。

韓國市民 洪珠賢:「天安門事件已經過去31年了,中共的人權依然沒有改變,在香港發生的示威事件是人權問題,是要求民主的示威,我們韓國是經歷過民主抗爭的國家,因為有這一段歷史,我們更應該支持香港示威。」

主辦方呼籲中共政府要反省錯誤的歷史,保障中國人權,同時撤回踐踏人權,破壞法律程序的香港《國家安全法》。

同時要求韓國政府作為聯合國人權理事國,應當表明反對香港國家安全法的立場。

記者會當天,八九民運領袖王丹也為活動發來了發言稿。

對話中國韓國代表部:「我想韓國的朋友對這樣的歷史感同身受,韓國也曾經發生過光州事件,雖然那是一段黑暗的過去,正因為經歷了那段黑暗的歷史記憶,從而激發了很多韓國朋友對民主自由的追求,以及他們的勇敢和決心。」

活動結束後,主辦方將聲明書遞交給中共駐韓國大使館。

新唐人記者金燕、李伽葉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