駁斥躲大使館說 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現身街頭(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7日訊】委內瑞拉反對派領袖瓜伊多因多日未露面,遭外交部長阿雷亞薩指稱躲進法國駐卡拉卡斯大使館內避難。瓜伊多團隊和其國會盟友6日公布影片,可看到瓜伊多再度現身街頭,沿著一排車輛步行,和駕駛致意聊天。

瓜伊多(Juan Guaido)在影片中戴口罩和手套以防感染中共病毒(COVID-19,武漢肺炎)。他在其中一支影片中說:「躲起來的人是他們…懸賞1500萬美元。我現在露臉了。」

美國今年3月以「毒品恐怖主義」(narco-terrorism)起訴社會主義派委國總統馬杜羅(Nicolas Maduro)及其他委國政府高官。國務院還懸賞高達1500萬美元,換取逮捕馬杜羅並將他定罪的情報。

阿雷亞薩(Jorge Arreaza)4日聲稱瓜伊多躲在法國大使館內,要求使館交出瓜伊多,以付諸「委內瑞拉司法審判」,不過法國隔天駁斥這項指控。

法國外交部發言人范德穆爾(Agnes von der Muhll)說:「胡安.瓜伊多並不在法國大使館內,我們已向委內瑞拉當局確認多次。」

據悉,自5月初起,委內瑞拉警察開始在法國大使官邸街道站崗,官邸的水源與電力也被切斷。

馬杜羅在2018年總統大選當選連任,外界普遍認為選舉舞弊,在反對派掌控的國民議會宣稱馬杜羅篡位後,法國與西班牙等50多國承認瓜伊多是委內瑞拉臨時總統。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