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天訪談】專訪資深媒體人、中國女權主席張菁:從美國暴亂談香港抗爭及六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5日訊】您好,歡迎走進新聞第一現場,訪談節目。歡迎朋友們留言,參與互動。今天的節目,我們邀請到資深媒體人、前香港及紐約新聞媒體編輯、中國女權組織主席張菁,為我們分析目前的時事話題。首先來關注,現在的美國街頭抗議,出現了暴力活動。有輿論認為,這些暴力後面,有中共的鬼影。尤其是,中共官方,針對這次抗議事件,是極盡諷刺,表現得是興高采烈的。提問:針對這個現象,您怎麼看呢?

接下來我們談一談香港的事情。中共人大繞過香港《基本法》,通過了香港版「國安法」。一個自由民主、和平繁榮的香港正遭遇毀滅性威脅。隨後,您的組織「中國女權」以及「無疆界婦女權利」,兩個組織發出了公開信,要求追究中共毀滅香港「一國兩制」的責任,呼籲自由世界聯合抗共。提問:請您跟我們講一下,這封公開信的背景和相關看法。

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後,在美國的一些華文媒體,紛紛跳出來,對中共的惡法表示稱讚。提問:他們這樣明目張膽的行為,是不是跟我們剛才談到的中共的滲透有關?

今年是六四大屠殺31週年,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也沒有阻止海內外民眾通過網絡等各種方式,進行紀念。這麼多年過去了,人們沒有遺忘。提問:您認為,這樣紀念的意義是什麼?

好的,謝謝張菁女士。也感謝各位朋友收看本期的「新聞第一現場」訪談節目,別忘了,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打開小鈴鐺,獲取更新。也歡迎在twitter裡,搜索「陳曉天」,關注主播,關注更多最新資訊。好,祝大家健康、平安,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