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微博高調提六、四 機智文案引網友狂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六四天安門事件今(4)日屆滿31年,大陸官方一直將六四視為敏感字眼,香港每年一度的六四集會也被禁止。前NBA台裔球星林書豪昨在大陸微博貼出一段影音,並在留言中高調提及被中國視為敏感數字「6」、「4」,引發網友大讚「真是強」。

林書豪在大陸微博上提六、四敏感數字,引網友狂贊。

在這段僅42秒影音中,林書豪分享自己挑戰吃披薩及數款甜品過程,其中最讓人大感驚訝的是,林書豪竟在留言表示:「6個漢堡,4個比薩,我都吃完了;美食挑戰應該暫停一段時間了,哈哈。」

目前效力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無懼選在六四前夕透過微博公開這兩個敏感數字,特別引發聯想,且在影音中並沒有見到他留言所說的6個漢堡,只有4個披薩及一盒沙拉與甜品,才讓大批網友懷疑他是否藉此暗喻六四;有網友激動留言狂贊:「豪哥,你真是強!」

事實上,中國這31年來向來對「8」、「9」、「6」、「4」這4個數字視為禁忌,不少人也常用暗語影射「六四」,譬如「5月35日」或「8的平方日」等等。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A post shared by Jeremy Lin 林書豪 (@jlin7) on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