棄華為5G 加拿大電信牽手愛立信諾基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6月2日,加拿大電訊巨頭貝爾研科公司先後宣布了各自的5G網絡合作夥伴,華為被排除在外。迄今,加拿大的三大電訊巨頭都不採用華為的5G設備。

加拿大電訊巨頭貝爾公司6月2日宣布,該公司將與瑞典電信設備製造商愛立信合作建立5G網絡。研科則選擇愛立信和諾基亞為5G網的合作夥伴。

貝爾、研科和羅渣士被稱為加拿大電信三巨頭,羅渣士於2018年就選擇了愛立信,意味著加拿大的電訊巨頭,都不考慮華為技術了。

華為自2008年進入加拿大後,其設備已在貝爾及研科等加拿大的網絡上廣泛使用。但是,許多國家表示,華為與中共政府有密切關係,中共設立的法律,要求中國公司必須與政府合作幫助蒐集情報。華為在世界各地涉嫌的蒐集情報行為,最近也被大量曝光。雖然放棄華為設備的代價高昂,但最終,貝爾和研科還是做出了放棄華為的決定。

美國商務部繼去年將華為列入黑名單後,5月再推新規,限制任何企業將包含美國技術和軟件的產品賣給華爲,特別是芯片組和半導體設計相關產品。華為承認,這一新規對其造成巨大衝擊,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5月18日表示:「求生是我們現在的關鍵詞」。

加拿大是五眼聯盟中唯一未就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做出決定的國家,美國和澳大利亞、新西蘭已禁止華為參與5G。英國也決定三年內將華為在該國市場份額歸零。

加拿大前財長Joe Oliver:「我不認為加拿大政府應向華為開放5G網路,因為存在間諜的風險和網路攻擊的風險。同時,我們是五眼聯盟的一部分,這是加拿大,美國,英國,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之間的情報共享系統。如果我們向華為開放,美國會很不願意與我們分享重要的情報。」

新唐人記者加拿大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