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長市長舌戰再起 彈劾白思豪呼聲突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在紐約市發生了幾天的砸搶暴亂之後,庫默指責市長白思豪和警局沒有盡到責任,甚至甩下狠話可能會撤換白思豪。而白思豪近日來也引發民眾的不滿,在一項請願中,已經有10萬人簽名呼籲彈劾白思豪。

紐約州長庫默,近日來多次指責紐約市長白思豪平亂不力,沒有及時的制止暴動者砸搶商店,讓紐約陷入動盪不安。他甚至在週二表示,必要時可用緊急權力將白思豪撤職。

庫默也同樣指責紐約警局執法不力,不過市警總警監莫納漢(Terence Monahan)週三接受採訪時表示,庫默已經給局長打電話道歉。

雖然州長庫默週二指出,紐約州已部署13000名國民警衛隊士兵待命,並會向任何尋求援助的城市發兵支援。不過他卻在週三的記者會上,批評了川普令軍隊進入華盛頓特區平亂的做法。而白思豪則在週三再次表示拒絕國民警衛隊進入紐約市執法。

不過白思豪的態度似乎並不受民眾的支持。

紐約郵報報導,在請願網站Change.com上,一個去年創立的彈劾白思豪的頁面,在週二還只有幾千人簽名,不過僅僅一天之內,簽名者已破10萬。不過請願只具有象徵意義,白思豪並不會因此就被彈劾。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