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頒行政令: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外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4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美國外交,將優先考慮宗教自由度,改善「特別關注國」的人權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週二簽署的行政令強調:「正如2017年《國家安全戰略》所言,宗教自由不是國家產物,而是上帝賜予每個人的禮物,是社會繁榮的基本權利。」

行政令將國際宗教自由納入外交優先事項,將宗教團體、組織以及民間機構,視為美國政府在世界各地促進宗教自由的重要夥伴。

行政令要求,簽署後180天內,國務卿與美援署署長協商,以促進國際宗教自由為優先原則,制定對外援助方案。此外,每財政年將提供至少5000萬美元外國援助資金,用於保障宗教團體享有平等的權利及法律保護,維護宗教文化遺產,並追究侵犯宗教自由者的責任。

美國《2020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中國再度被列入「特別關注國」。

週二,簽署行政令前,美國總統川普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亞,訪問了華府的聖若望保祿二世國家朝聖地,顯示促進宗教自由的重要。

新唐人記者嚴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