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星小泉今日子公開抵制「港版國安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中共強推「港版國安法」,國際社會紛紛發聲支持香港人,一些國家甚至發起抵制國安法簽名。一直心繫香港的日本著名女星小泉今日子,5月30日在官方Twitter轉發籤名運動的消息時宣告「已經簽名」,表達支持阻止這項惡法實施,令香港網友直呼感動。

消息引起全球關注,不少日本人也關心香港目前的局勢,有網站發起阻止「港版安全法」在香港實施的簽名活動。

5月30日,日本著名女星小泉今日子在其官方Twitter「株式會社明後日」上轉發消息,還霸氣寫道:「已經簽名了!」不少香港網友直呼她是「正義女主角」。

今年54歲的小泉今日子,16歲憑首張單曲《我的16歲正式出道。從1983年至1994年的連續12年間,她所發表的33張單曲作品全部打入日本公信榜前十名,創下了當時保持時間最長的紀錄。

小泉今日子1990年代起開始接演《戀愛總動員》、《大搜查線》等影視作品。而甫出道即成為當紅偶像的她,曾紅到香港。當年,她曾受邀亮相香港亞視訪談節目《今夜不設防》,以嘉賓身分與藝人倪匡、黃霑一起受訪。

中共官媒日前高調報導,香港文化演藝界2,605人聯署簽名挺「港版國安法」,包括成龍、譚詠麟、曾志偉、莫華倫、向華強、汪明荃、陳小春等人,為推進此項惡法的實施站台造勢。不過據美國之音報導,「香港四大天王」張學友、劉德華、郭富城和黎明以及周润發、陳慧琳、鄧紫棋等大牌藝人都不在聯署名單上。

而一批「被署名的」藝人則公開澄清自己沒有簽名。如主唱《皇后大道東》的香港歌手蔣志光5月31日在臉書強調,自己並未參與「香港文化演藝界支持國安立法聯署聲明」。香港前新聞主播張寶華表示,聯署中的名字不是她。鋼琴家李巧靈也聲明,從未參加聯署,也不支持「國安法」。而且名單中驚現已經過世的藝人的名字,使得這份水分太多的名單變成一場讓人笑話的鬧劇。

(轉自希望之聲/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