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話音剛落 城管變臉 小販懵了(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自從李克強點讚「地攤經濟」後,再度引發連鎖反應。有消息稱,昔日兇狠驅趕攤販的大陸城管,突然變臉,新的任務是發展攤位數量。網絡上甚至流傳出某地城管隊長要求小販必須出來擺攤,小販卻因不敢相信城管的話,拒絕出來擺攤。

剛剛結束的中共兩會上,李克強說,中國有6億人的每月收入僅1000元,「1000元在一個中等城市可能租房都困難,現在又碰到疫情」可能會有一些人返貧,脫貧的任務更重了。

李克強還罕見點讚四川成都的「地攤經濟」,說此舉緩解了失業的壓力。

李克強話音剛落,各地鼓勵擺地攤的行動快速實施。

6月3日,一段15秒的推特視頻顯示,某地一城管隊長正在給小販打電話,叫小販出來「擺地攤」,並說規劃了兩個點可以擺。好說歹說,小販就是不肯出來,小販說他不相信城管隊長的話,認為是在騙自己。

城管隊長自我介紹說,自己是大唐城管中隊的副隊人柯文,但小販還是不肯相信,氣得柯文怒罵小販:別給臉不要臉,信不信我帶人到你家去,把你擺攤的傢伙什都砸了?


網友紛紛留言調侃:

「小販心想這不會是釣魚執法吧!」
「哈哈哈~平時被罰怕了,感覺和狼來了一樣的性質!」
「奴隸都被整成啥樣了,笑死!突然對他好都懵逼了!感覺是陷阱!」
「城管:你們再不擺我們就失業了!」

圖為大陸城管人員正在「執法」。(合成圖片)

人權工作者韓連潮發推文說,自從李克強總理提出發展地攤經濟,大陸城管的新任務成了發展擺攤位數。

他說,城管一直是中共惡政的典型代表。他們曾經凶狠追逼驅趕擺攤人;曾經殘暴搗毀多少底層貧民的微薄生計,逼得擺攤人與城管拚命!下面一文的崔英傑就是一例。中共無力啟動經濟,又怕民不聊生動搖統治,才放出生路。

有大陸學者發推文嘲諷,世道變的讓人瞠目結舌,幾年前做夢也不會想到計生辦催生;城管辦呼籲大家出來擺地攤……

不過,網上流傳的另一位小販在受訪時,講了自己的遭遇。這位小販說,「昨天擺攤一份沒賣出去,因為城管抓麼,還給我拍了照片,然後做的火龍果冰粉就扔了。」

網友們紛紛嘲諷中共政府:

「翻手是雲覆手是雨,叫百姓如何生存?」
「共產黨政策左右互博,自己和自己打架。周伯通啊」
「兲朝的政策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的悲喜劇,朝令夕改……」

「這個無神論政權,從來做事沒準則,從來以自身利益為主,以握住權力為主。反正手上掌控著槍桿子,再加上不信因果報應,所以連《中英聯合聲明》都敢毀約。也就是告訴向全世界: 我是流氓我怕誰。」

「擺地攤實際狀況是,擺攤的比吃飯的多!去年剛剛把地攤禁止,要求進入商鋪經營,攤主們咬牙借錢剛裝修入駐。疫情來了!於是賣飯的吃不上飯了,然後兩會,砸了自家的鍋,無奈的把地攤拿出來用!治大國若烹小鮮,淺顯的道理,沒人懂!」

上海地攤。(微博網友)

連日來中共官媒紛紛報導各地「擺地攤」賺到二手奧迪、奔馳車、甚至日進3萬等快速致富「放衛星」的故事。面對密集宣傳,許多大陸網友不買帳。

有人表示,官媒此舉「誰還不知道是因為最近政府在推地攤經濟」。也有人說,政府力推地攤經濟是因為「失業太多,沒辦法」,「經濟差得實在不行了」。

還有不少人對新聞的真實性存疑,「騙誰呢,網絡都不好做了,現實好做?」

「吹牛,都是做生意的,誰不知道誰啊」「要點臉吧,別害人了,都扎堆去擺攤 一死一大片」。

有大陸時評人分析說,「民生越艱難,「雞血宣傳」就越多。之前,老百姓賣煎餅發家致富之類的新聞,我們看過得還少嗎?現在,就不要給地攤塗脂抹粉了。」

也有網友說,「高端製造改地攤,產業政策變化快。橫批:上下忽悠」。

還有人說,「什麼事情,國家一提倡,就會發生很多不可思議的情況,特別神奇。擺地攤能掙多少錢,大家心知肚明,不用誇大,實事求是很難嗎?」

有人拿中共大躍進時官媒的宣傳嘲諷:「前有畝產萬斤,今有日進三萬」。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