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州調用國民警衞隊 川普敦促迅速行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截至週二(6月2日),全美已有28個州及華盛頓特區調用國民警衞隊,應對非裔美國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死後的全國性騷亂。目前已徵調的國民警衛隊士兵及飛行員已逾2萬人。

視頻顯示,全國各地的騷亂都始於和平抗議,且大部分暴力、搶劫和縱火事件都是由左翼極端主義組織煽動的。

國民警衛局(National Guard Bureau)局長約瑟夫·倫吉爾(Joseph Lengyel)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們所執行的最艱鉅任務是在內亂時期做出反應。我們在這裡保護生命和財產,維護和平、秩序與公共安全。」

6月1日,川普總統敦促各州州長部署國民警衛隊。此前一天,調用國民警衛隊的已有23個州。

川普6月1日在白宮玫瑰園發表全國講話,要求「市長和州長們必須建立起壓倒性的執法力量,直到暴力平息」。

他警告一些舉措軟弱的地方領導人:「如果一個城市或州拒絕採取必要的行動來保護其居民的生命和財產,那麼我將部署美國軍隊,迅速為他們解決問題。」

儘管近日紐約州一到夜晚到處是騷亂和搶劫,但該州並沒有部署國民警衛隊。州長庫默(Andrew Cuomo)把該責任歸咎於紐約市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稱他拒絕了援助。騷亂中,至少2名警察被汽車撞倒,至少5名警察被槍擊中,很多人遭到暴徒和搶劫者襲擊。

週二發佈的「晨間諮詢」(Morning Consult)民調顯示,大多數美國人都支持調用軍隊來補充警力的不足,其中58%的登記選民說,他們贊成軍隊介入;33%的受訪者「強烈支持」將軍事用於此類目的;25%的人表示「多少」支持。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