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納粹日記現身 希特勒藏寶圖或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06月03日訊】希特勒在1945年大決戰前夕下令,把當時德國所有財寳以「國家財產」名義隱藏起來,以便日後東山再起。戰後,各國都在竭力尋找這批寳藏。近日,一本二戰時期的納粹日記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據說日記中有一張地圖,上面顯示了納粹藏匿寶藏的11個地點,這些寳藏包括超過30噸的黃金。

納粹藏寶圖

波蘭新聞網站「第一新聞」(TFN)報導,這本日記是由一名化名米高利斯(Michaelis)的黨衛軍軍官撰寫,其中包含了海因裡希.希姆勒(Heinrich Himmler)的計劃。希姆勒想為納粹在戰爭期間掠奪的無價藝術品、文物以及諸多財富找一個藏身之地。

希姆勒是納粹德國最有權力的人物之一,曾擔任內政部長、黨衛隊首領。德國二戰投降後,希姆勒被盟軍拘留,服毒自殺。

據說,這本納粹日記中包含一張地圖,上面顯示了納粹藏匿寳藏的11個地點,包括波蘭Roztoka附近的16世紀城堡。

據信,該日記所披露的這些財富中可能包括超過30噸的黃金,這些價值高達數十億歐元的黃金可能藏在名為霍克伯格宮(Hochberg Palace)的城堡下面一口井的底部。

報導稱,這本日記由德國奎德林堡(Quedlinburg)一家共濟會(Masonic)旅館保存多年,該旅館的成員中有納粹軍官,其中包括日記的作者「米高利斯」。

2019年,該旅館向西裡西亞橋基金會(Silesian Bridge Foundation)捐出這本日記,以此表達對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歉意。

西裡西亞橋基金會負責人羅曼.弗曼尼亞克(Roman Furmaniak)表示,「Roztoka」應該是日記中提到的11個藏寶地點中的第一個。

「根據我從奎德林堡人那裡得到的指點,我相信那口井位於宮殿的地下。」弗曼尼亞克說,除了那張地圖外,日記中還有其它文件,記載了希特勒在得到這些財富後,如何殺人滅口。

波蘭文化和國家遺產部部長馬格達萊納.托馬塞夫斯卡(Magdalena Tomaszewska)表示,日記的真實性尚未得到證實。

福克斯新聞報導,霍克伯格宮已被荒廢多年,其主人打算進行修復。媒體指出,在修復的同時,還有一個「挖井」的任務。

德意志寳藏

1944年底,當納粹德國在世界反法西斯武裝力量的聯合攻擊下即將徹底崩潰前夕,希特勒已在考慮把德國政府的財產隱藏到安全地方去。

1945年4月,人們發現,有近100輛卡車在負責轉移德國銀行的財產,這筆財產按當時的估價相當於3500億法郎(約3640億美元)。加上納粹頭子們掠奪來的大批首飾、金條、寳石、稀世藝術珍品等私人財產,這批「德意志寳藏」總價值估計高達7000億法郎(約7280億美元)。

二戰結束後,不斷有藏寳地點被發現。首先發現「德意志寳藏」的是巴頓將軍的先頭部隊。1945年,他們在德國魏瑪的一座鹽井底下發現了一納粹藏寳處,內藏有285噸黃金、價值52億美元的各種貨幣和200萬冊珍本圖書。

隨後,「德意志寳藏」開始陸續重見天日。人們相繼找回了秘密警察頭子卡頓布倫納隱藏在奧斯克里加別墅花園裡價值10億法郎的財產;1946年埋藏在薩爾茨堡的總主教府邸地窖裡的赫爾穆特.馮.希梅爾子爵的財產;藏在紐倫堡附近韋爾頓斯坦別墅鋼筋水泥地窖裡的戈林的部分私人財產等等。但是,那些主要的藏寳仍然下落不明。

1946年的一天,曾經參加隱藏財產行動的德軍前中尉弗朗茲.戈德利奇透露說,有一筆相當大的財寳埋藏在奧地利倫德附近。

「我知道此事,因為我參加了那次行動。有30只貨物箱被俄國戰俘們埋藏了起來。不過,活幹完了之後,他們再也不會講話了,因為他們已經命歸黃泉!」戈德利奇說。

有人認為,這批「德意志寳藏」分散在奧地利各地,主要是在加施泰因、薩爾茨堡、薩爾茨卡梅爾克附近地區。

也有人認為,主要藏寳點是在奧茲小城周圍。奧茲在二戰期間是納粹德國最後頑抗的據點之一,也是希特勒在1945年擬定的一個方案中的主要戰略點,因此納粹的主要財產極有可能就被隱藏在奧茲地區。到目前為止,這批神秘的「德意志寳藏」絕大多數仍無跡可尋。

然而,近年來,一些失蹤多年的納粹文物在卻一些意想不到的地方現身。2019年9月,在法國參議院地下室發現阿道夫.希特勒(Adolf Hitler)的半身像,還有納粹旗幟以及第二次世界大戰其它一些文件和物品。

今年2月份,在諾曼底發現了在二戰D日登陸期間用來對付美軍的納粹掩體。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